第二次结对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1/homework/11250
作业目标 <根据要求编写代码,建仓,用博客记录作业过程>
作业源代码 https://gitee.com/li-wenlin/pair
队员1 <211806323>
队员2 <211806421>

编码记录

代码行数 174行
需求分析 30min
代码编写时间 7h
代码复核 2h
markdown 2h

李文淋,来自计算机软件工程2018级1班学生,学号211806323,平时喜欢运动,玩王者荣耀,睡觉!!!睡觉最香!!!

詹泽浩,来自计算机软件工程2018级2班的学生,学号211806421,平时喜欢健身,打LOL,听歌

给你们看看我们努力的样子!!!

       我们对爬虫一无所知,所以我们觉得这次作业太难,如何网络爬取我们需要的数据, 如何得到课堂完成部分的所有url再进行解析,如何得到每个同学的信息, 如何处理得到的数据,都是非常值得研究的问题。

让我们好好分析一下~

       网络爬取云班课的数据,将云班课上全班的课堂完成部分的经验值爬取下来, 根据经验值排序,看看自己和自己的同学在全班第几名,同时计算出平均经验、最低经验、最高经验。

       那么面临的 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进入云班课,万事开头难,这时候我们发现需要用cookie进行模拟登陆。

开始操作它!!!

       cookie它!!!

       由于要排序的只有课堂完成部分,那么就要找到这一模块,我首先是把所有的作业板块都提取下来,然后判断是否含有“课堂完成”来提取课堂完成部分,当然也可以直接通过span标签获取课堂完成部分内容。

       接着我通过判断是否为课堂完成部分进入活动板块的网页地址,获取成绩页面所有成绩,姓名,学号相关模块。


当我们遇到那些没提交作业的同学,要考虑到没评分和未提交的情况,没评分和未提交成绩都为0

终于,得到了结果!!!


                                          巴适!巴适得很!!!

                                          我又觉得我行了!!!

展示一下commit~

收工!!!

差点忘了总结了

此次的结对作业对我来说是一个困难也是一个提升,毕竟从需求分析到最后博客写完我和我的队友花了将近十小时的时间,得亏有陈显小朋友的得力相助,以及陈少龙大哥的鼎力支持,我们才得以圆满的完成此次作业!在此谢过两位大佬!!!

posted @ 2020-10-04 22:57  李甘甘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