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的实现

一、第一个模型(视图类):列表模型

当然是数据区的列表展示,这一模型作为系统的默认初始模型,模型名称为: INIT, SECTION值的命名为: INIT_DEFAULT,作为列表模型的一个默认的实例。如果有第二个模型可以命名为 INIT_DEFAULT2 的方式进行,实事上很少用到第二种模型实例,不过由于默认的集成了新建,导入、导出等一系列功能性的接口,还缺失一个数据只读的模型,所以又增加了一个模型实例:INIT_CUSTOMER,用以做数据只读的列表。

必须的模型属性里面定义的属性有:

1. tablename = hrms_file

定义模型对象的名称,在数据映射里面这里是指数据库表的名称。一般情况下都有一个 MDA 驱动单元定义,这里重新定义对象名称是可以让一个 MDA 驱动单元包含不同的对象,可以对不同对象的不同模型进行数据映射和处理。

2. tabletitle = listhrms_file

定义模型显示的标题内容,此部分显示的文本通过一个Common_Html变量过滤全局信息, html_etc变量过滤区域信息,从而支持中文和英文两种界面语言,以后遇到界面语言
过滤的作法不再详细说明。

3. tablewidth = 100%

定义模型显示的宽度,支持直接宽度百分比宽度表示。默认值为百分比表示:80% 。
文法:TableWidth = 80% or Tablewidth = 600。

4. ondblclick_config = init_edit

定义模型在数据列表中,用户双击行记录时所发生的操作,系统支持两种操作,一是针对该行记录的读操作,二是针对该记录的编辑操作。默认为对该记录的读操作

文法解析:init_view 针对该记录的读操作;init_edit 针对该记录的写操作。

5. nullshow = 1

定义模型在没有数据的状态下,显示的类型表示。真值时表示可以显示没有数据时的结构信息;假值时会提示没有数据。主要用于用户是否有权限增加数据时用到。

用户有用户界面接口权限时如果被定义只有只读权限,那么这个可以被设定为假值;如果被定义为有写写权限时,那么可以被设定为真值;默认值为真。

附:该属性为刚开始设计时所用属性,在设计形成以后,该属性很少用到,不过做了保留

6. action_model = add_default:new:n,export_default:export:x,import_default:import:i

定义模型行为区的可选动作。主要分为新增操作导出操作导入操作等。系统初始化默认时三种操作都被含有。如果被定义为只读操作,那么可以新增操作屏蔽,同理也可以对其它两种操作进行定义。

文法解析:
add_default:new:n :add_default 为动作行为引发新模块的名称,new 为动作的界面语言表示,n 为快捷键表示,使用文法:Alt+n ;
export _default: export:x :export _default 为动作行为引发新模块的名称, export为动作的界面语言表示, x 为快捷键表示,使用文法:Alt+x ;
import _default: import:i :import _default 为动作行为引发新模块的名称, import为动作的界面语言表示, i 为快捷键表示,使用文法:Alt+i。

7. row_element = view:view_default,edit:edit_default,delete:delete_array

定义模型数据区每行操作部分的操作属性定义。主要分为行记录查看,行记录编辑,行记录删除三种行单元操作。三种操作均可以自由选择,以适应不同的权限要求。

文法解析:
view:view_default :行记录查看操作,view 为行记录界面语言表示,view_default 为行记录引发新模型的模型名称表示。
edit: edit _default :行记录查看操作,edit为行记录界面语言表示,edit _default 为行记录引发新模型的模型名称表示。
delete: delete _default :行记录查看操作,delete为行记录界面语言表示,delete_array 为行记录引发新模型的模型名称表示。

8. bottom_element = chooseall:chooseall,delete:delete_array,edit:edit_default
9. primarykey = 0

定义模型对象属性中关键属性的索引值。默认为 0,即对象的第一个属性的索引值。

文法解析:主要用于标记录的唯一性,查看,编辑,删除操作中都以其为主。

10.uniquekey = 0

定义模型对象属性中唯一属性的索引值。默认为 0,即对象的第一个属性的索引值。
文法解析:主要用于防止非重复数据输入。

11. systemorder = 0:desc
12. pagenums_model = 25
13. action_search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

定义模型搜索区中要搜索的表字段属性索引列表。从0开始,用引索引表示,之间用”,”分隔。

14. group_filter = 3:department:1:1,4:hrms_zhiwei_status:1:1,8:gb_national:1:1

定义模型分组区要进行外部分组的对象属性信息定义。每一分组信息中含有父对象名称,KEY 值,NAME 值,以及相联系的参数值索引。不同的对象分组信息之间同样用”,”分开。

文法解析:
3:department:1:1 :3本对象的关联属性索引值,department 父对象数据库表名称,1父对象 KEY值,1 父对象 NAME值。
3:user_priv:0:1 :3 本对象的关联属性索引值,user_priv 父对象数据库表名称,0 父对象 KEY 值,1 父对象NAME 值。


15. showlistfieldlist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

定义模型数据区中要显示的表字段属性索引列表,之间用”,”隔开。

16. showlistnull = 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

定义模型数据区输入数据的合法性判断,主要用在ADD 和EDIT模型中,为了使模型结构上保持一种相近性,此属性被保留在INIT 属性中,但在 INIT 中没有使用到。

17. showlistfieldfilter = input,input,tablefiltercolor:department:1:1,userdefine:renshiguanli

定义模型数据区数据的过滤信息定义,与 ShowListFieldList相对应,不同的对象属性在 Filter中按相应的顺序排列,定义其相应属性的过滤附加信息。
文法:ShowListFieldFilter = input ,link:chart_default,password,tablefilter:user_priv:0:1
文法解析:
input:系统默认数据,无过滤
Link:chart_default:联接信息,URL 形式表现,以”:”分隔,前部分是定义类型,后一部分是引发新模型的名称信息。
Password:密码信息过滤,过滤去密码密文信息,统一用”*****”表示。
Tableiflter:user_priv:0:1:表过滤类型;Tablefilter为定义类型为表过滤,user_priv定义父对象名称,0 定义 KEY值,1 定义NAME值。

二、 第二个模型 (视图类):视图模型

对单条记录的查看视图。刚开始设计的时候,查看视图里面也集成了功能性按钮,如新建、编辑、删除等,所以视图模型也分为两个,和第一个模型进行对应,一个有操作区,一个没有操作区,不过后来取消了这样的设计,所的视图全是只读区,不允许其在视图区进行新建、编辑和删除操作。

模型属性定义:

1. tablename = hrms_file
2. tabletitle = viewhrms_file
3. tablewidth = 65%
4. action_submit = print:print:p,cancel:cancel:c
5. primarykey = 0
6. subtablecount = 0
7. uniquekey = 0
8. showlistfieldlist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9. showlistnull = 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
10. showlistfieldfilter = input,input,input,input,input,date,input,input,
11. showlistfieldstopedit = ,,,,,,,,,,,,,,,,,,,,,,,,,,,,,,,,,,,,,,,,,,,,,
12. showlistfieldstopdelete = ,,,,,,,,,,,,,,,,,,,,,,,,,,,,,,,,,,,,,,,,,,,

三、第三个模型(视图类):新建模型

主要是对表的新增操作。模型属性定义:表名称,模型宽度,表标题、表字段、表过滤类型、模型返回。数据新建完成以后,返回系统定义的模型实例,一般为 INIT_DEFAULT模型实例。

模型属性定义:

1. tablename = hrms_file
2. tabletitle = newhrms_file
3. action_submit = submit:save:s,cancel:cancel:c
4. primarykey = 0
5. subtablecount = 0
6. uniquekey = 0
7. returnmodel = init_default

定义模型对象数据处理完以后,界面返回的模型名称。一般情况下会返回到 INIT_DEFAULT 模型,可以根据需要返回到ADD_DEFAULT,VIEW_DEFAULT 等模型。 

8. showlistfieldlist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9. showlistnull = notnull,not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

定义模型数据区输入数据的合法性判断,主要用在 ADD 和EDIT 模型中。 
文法解析:notnull 输入验证非空 ;null 输入可以空值。

10. showlistfieldfilter = input,input,depttoname:1,tablefilter:hrms_zhiwei_status:1:1
11. showlistfieldstopedit = ,,,,,,,,,,,,,,,,,,,,,,,,,,,,,,,,,,,,,,,,,,,,,,,,,,,,,,,,,,
12. showlistfieldstopdelete = ,,,,,,,,,,,,,,,,,,,,,,,,,,,,,,,,,,,,,,,,,,,,,,,,,,,,,,,,
13. showlistfieldprivate = ,,,,,,,,,,,,,,,,,,,,,,,,,,,,,,,,,,,,,,,,,,,,,,,,,,,,,,,,,,,

四、 第四个模型(视图类):编辑模型

主要是对表的新增操作。模型属性定义:表名称,模型宽度,表标题、表字段、表过滤类型、模型返回。数据新建完成以后,返回系统定义的模型实例,一般为 INIT_DEFAULT模型实例,也有一部分返回查
看视图 VIEW_DEFAULT模型实例,不过很少这样使用。

1. tablename = hrms_file
2. tabletitle = edithrms_file
3. action_submit = submit:save:s,cancel:cancel:c
4. primarykey = 0
5. subtablecount = 0
6. uniquekey = 0
7. returnmodel = init_default
8. showlistfieldlist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
9. showlistnull = notnull,not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null

10. showlistfieldfilter = input,input,depttoname:1,tablefilter:hrms_zhiwei_status:1:1
11. showlistfieldstopedit = ,,,,,,,,,,,,,,,,,,,,,,,,,,,,,,,,,,,,,,,,,,,,,,,,,,,,,,,,,
12. showlistfieldstopdelete = ,,,,,,,,,,,,,,,,,,,,,,,,,,,,,,,,,,,,,,,,,,,,,,,,,,,,,,,
13. showlistfieldprivate = ,,,,,,,,,,,,,,,,,,,,,,,,,,,,,,,,,,,,,,,,,,,,,,,,,,,,,,,,,,

五、第五个模型(导入类):导入模型

主要是对表的批量导入操作。模型属性定义:表名称,模型宽度,表标题、表字段、表过滤类型、模型返回。数据新建完成以后,返回系统定义的模型实例。一般模型实例为 IMPORT_DEFAULT。

 

posted on 2015-03-13 20:54  n哖苡逅  阅读(3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