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MSVC中文编译出错error: C2001: 常量中有换行符 --- 解决方案

前言

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以前是妥协,现在实在是忍不了,不解决,强迫症都要犯了,于是百度了一下,看到有一篇文章是这样解决的,于是亲测,确实有效果,记录如下


正文

QT上用MSVC去编译部分含有中文的字符串时会出现编译错误 error: C2001: 常量中有换行符 ,但用MinGW就不会。需在后面加个正常的字符才能正常编译,但出现 了。其编码如下图,明显的看着编码不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想都编译成功,那就需要在设置里把“文件编码”的 UTF-8 BOM 改成 “ 如果编码是UTF-8则添加 ”。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这样做直接编译出来的都是乱码。编码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需用 QStringLiteral()把乱码的字符串括起来,转换后的类型是 QString。但用起来很麻烦,每个都要加上去。或者可以在对于的头文件或 .cpp文件 上加上 #pragma execution_character_set(“utf-8”)

后面我的得做法是:
  1. 设置是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行为->UTF-8 BOM设置成“如果编码是UTF-8则添加”
  2. 在乱码文件上加上 #pragma execution_character_set(“utf-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ed @ 2020-02-15 18:51  老耗子  阅读(13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