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神教我数据库,吴大哥教我写文档——其一

昨晚锋神说:实体集就是脱离了其他集可以独自存在的,联系集就是与其他集产生联系才有存在意义的

 

(一下摘自mactalk迟建强微信公众平台)

传统的软件产品开发一般是这样的:

1、确定产品定位和需求,确定首次迭代的范围。
2、制作界面原型。
3、技术选型,然后根据技术选型为每个开发者搭建开发环境和技术栈,例如 Java 环境、Python 环境、Ruby 环境、数据库、中间件等等。
4、构建基础技术框架和服务,包括日志、存储、消息、缓存、搜索、数据源、集群扩展等等。
5、模拟用户容量,构建测试环境。
6、开始编写真正的业务代码,实现产品功能。
7、迭代开发/测试,生生不息,周而复始,直到头发掉光为止……

 

“E变R”,“两E多对多就变两个E一个R”:

E加上了外键之类的与其他集的联系就变R,哪个多就哪一方加一个外键连到另一方

两个E多对多就生成一个联系集(powerdesigner和sqlworkbench都自动生成),这个联系集保存两个E的主键,并且你可以附加信息

posted @ 2014-12-26 17:25  ScutLaozk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