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Native开发之BUG 总结

 

本博客将详细记录在React-Native开发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其解决方法。

个人感觉,React-Native开发初期真的是一脚一个大坑,分分钟被虐趴下。

 

不说了,直接上Bug大笑

 

1、在Windows下搭建环境可以参考这个博客。

 

Android之Windows下搭建React Native Android开发环境

 

问题:在第五步的时候输入react-native init reactNative,即初始化项目的时候,提示:react-native不是内部或

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出现原因:前面的node没有配置成功。

 

解决办法:参考博客,主要是Node_PATH环境变量没有设置成功。

                                                               NodeJS、NPM安装配置步骤(windows版本)

 

2、

问题:build项目时,即输入react-native run-android 时出现 failed to find  Build Tools revision 23.0.1,如图所示:

 

 

出现原因:Android SDK没有更新安装完整。

 

解决办法:设置SDK,安装更新。

打开Android SDK Manager。选中以下项目:
          Android SDK Build-tools version 23.0.1
          Android 6.0 (API 23)
          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
          Local Maven repository for Support Libraries

 

如图所示:选中之后,点击右下角的 Install Packages...进行安装。可以在右下角点开详细信息框,观察是否安装成功。

 

由于国内某墙的原因,如果不能更新,则需要设置镜像,使用代理了。推荐一个网站,http://www.androiddevtools.cn/#userconsent

此网站 收集整理Android开发所需的Android SDK、开发中用到的工具、Android开发教程、Android设计规范,免费的设计素材等。

 

 

 

3、

问题:build项目时,即输入react-native run-android 时出现 Unable to upload some APKs,如图所示:

 

 

出现原因:App的配置中使用了bug比较多的版本的gradle,比如版本1.3.1.

 

解决办法:在项目文件夹/android / build.gradle文件中找到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1.3.1。把它改成这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1.2.3。当然了,其他版本的gradle也许也行。

 

 

 4、

问题:程序安装成功后,出现大白屏,并且摇晃手机没有出现目录选项。

出现原因:手机本身对该应用的权限导致的。

解决办法:打开手机设置—应用管理—找到刚安装的应用—权限管理—悬浮窗,打开悬浮窗。



5、

问题:build success之后,出现大红屏,摇晃手机之后,选择Dev Settings,输入电脑端 ip:8081后,app奔溃,停止运行。

出现原因:好无语呀,竟然是ip和8081之间的冒号出问题了。

解决办法:将冒号改为英文格式的。

 

 

6、

问题:Could not connect to development server(Android)如下所示:


出现原因:连接不到服务器。

解决办法:详见本博客中如下文章。

React—Native开发之 Could not connect to development server(Android)解决方法






 

 

posted on 2016-10-19 12:03  岚之山  阅读(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