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问题

作业完成人:

学号:20171301054,兰焱荣

           20171301064,刘子轩

1、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回答,你觉得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答:我们第一感觉认为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

2、请自己认真分析一下“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写出你分析的思路和结果。

答:在换的情况下,若第一次选中羊,概率为2/3,在主持人打开另一扇门露出另一只羊后选择换门之后会选中车,此时获得车的概率为(2/3)*1=2/3

                               若第一次选中车,概率为1/3,在主持人打开另一扇门露出一只羊后选择换门之后会选中另一只羊,此时获得车的概率为(1/3)*0=0

                               即在换的情况下选中车的概率为2/3.

       在不换的情况下,若第一次选中羊,概率为2/3,在主持人打开另一扇门露出另一只羊后选择不换门之后会选中羊,此时获得车的概率为(2/3)*0=0

                                   若第一次选中车,概率为1/3,在主持人打开另一扇门露出一只羊后选择不换门之后会选中车,此时获得车的概率为(1/3)*1=1/3

                                   即在不换的情况下选中车的概率为1/3.

       综上,经过分析,我们认为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

3、请设法编写程序验证自己的想法,验证的结果支持了你的分析结果,还是没有支持你的分析结果,请写出程序运行结果,以及其是否支持你的分析。(提示:可以借助随机数函数完成此程序)

答:运行结果为:请输入模拟次数:10000
                            更改后选中汽车的概率为 0.6627
                            不改选中汽车的概率为 0.3373

        即运行结果支持我们的分析。

4、请附上你的代码。(提示:使用编辑器中的插入代码功能,将代码显示为 Python 风格)

代码如下:

import random
x=eval(input("请输入模拟次数:"))
m=0
n=0
for i in range(1,x+1):
  a=random.randrange(1,4)
  b=random.randrange(1,4)
  if a==b:
    n=n+1
  else:
    m=m+1
print("更改后选中汽车的概率为{}".format(m/x))
print("不改选中汽车的概率为{}".format(n/x))

 

posted @ 2018-04-26 11:31  兰焱荣  阅读(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