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调试手机页面】分享一款便捷的调试工具--spy-debugger

spy-debugger  :  微信调试,各种WebView样式调试、手机浏览器的页面真机调试。便捷的远程调试手机页面、抓包工具,支持:HTTP/HTTPS,无需USB连接设备。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wuchangming/spy-debugger

     特性

      1、页面调试+抓包
      2、操作简单,无需USB连接设备
      3、支持HTTPS。
      4、spy-debugger内部集成了weinrenode-mitmproxyAnyProxy
      5、自动忽略原生App发起的https请求,只拦截webview发起的https请求。对使用了SSL pinning技术的原生App不造成任何影响。
      6、可以配合其它代理工具一起使用(默认使用AnyProxy) (设置外部代理)

      

      三分钟上手

      第一步:手机和PC保持在同一网络下(比如同时连到一个Wi-Fi下)

      第二步:命令行输入spy-debugger,按命令行提示用浏览器打开相应地址。

      第三步:设置手机的HTTP代理,代理IP地址设置为PC的IP地址,端口为spy-debugger的启动端口(默认端口:9888)。

    • Android设置代理步骤:设置 - WLAN - 长按选中网络 - 修改网络 - 高级 - 代理设置 - 手动
    • iOS设置代理步骤:设置 - 无线局域网 - 选中网络 - HTTP代理手动

      第四步:手机安装证书。注:手机必须先设置完代理后再通过(非微信)手机浏览器访问http://s.xxx(地址二维码)安装证书(手机首次调试需要安装证书,已安装了证书的手机无需重复安装)。

      第五步:用手机浏览器访问你要调试的页面即可。

 

      上手使用遇到的问题

      1、第四步操作异常:设置代理后,手机浏览器访问 那个地址,显示无法打开页面?

          解决方案:  关闭电脑的防火墙即可。

      2、关闭cmd窗口后,代理就会自动断开。

    

 

posted @ 2017-03-27 10:34  雷明nice  阅读(6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