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生产环境和开发环境的配置

1. 简单了解

 

开发环境和生产环境的构建目标差异很大。在开发环境中,我们需要具有强大的、具有实时重新加载或热模块替换能力 和 localhost server。而在生产环境中,我们的目标则转向于关注更小的 bundle,以及资源的优化,以改善加载时间。所以我们通常建议为每个环境编写彼此独立的 webpack 配置。

 

2. 安装

 

    npm install --save-dev webpack-merge

 

3. 配置

 

(1)  .拆分文件

 

   在这里我们可以将webpack.config.js拆分为三个文件,分别是webpack.common.conf.js、webpack.dev.conf.js和webpack.prod.conf.js。

 

webpack.common.conf.js是放一些我们公用的配置,比如入口entry、出口output、常用loader以及插件等。

webpack.dev.conf.js是在开发环境上的配置,比如devServer配置、模块热替换等方便开发的配置

webpack.prod.conf.js是在生产环境上的配置,比如提取分离css、压缩css和js等

 

 

webpack.common.conf.js

 

Webpack.dev.conf.js

 

 

Webpack.prod.conf.js

posted @ 2019-11-19 23:42  lanlanDong  阅读(17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