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成员变量与局部变量的区别

  1. 从语法形式上看,成员变量是属于类的,而局部变量是在方法中定义的变量或是方法的参数;成员变量可以被public,private,static等修饰符所修饰,而局部变量不能被访问控制修饰符及static所修饰;但是,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都能被final所修饰。
  2. 从变量在内存中的存储方式来看,成员变量是对象的一部分,而对象存在于堆内存,局部变量存在于栈内存。
  3. 从变量在内存中的生存时间上看,成员变量是对象的一部分,它随着对象的创建而存在,而局部变量随着方法的调用而自动消失。
  4. 成员变量如果没有被赋初值,会自动以类型的默认值而赋值(一种情况例外被 final 修饰的成员变量也必须显示地赋值);而局部变量则不会自动赋值。

posted on 2019-04-23 18:26  楼兰剑客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