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JRE、JVM的区别

JDK: JDK(Java Development Kit)顾名思义它是给开发者提供的开发工具箱,是给程序开发者用的。它除了包括完整的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还包含了其他供开发者使用的工具包。
 
JRE: 普通用户而只需要安装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来运行 Java 程序。而程序开发者必须安装JDK来编译、调试程序。
 
JVM: 当我们运行一个程序时,JVM 负责将字节码转换为特定机器代码,JVM 提供了内存管理/垃圾回收和安全机制等。这种独立于硬件和操作系统,正是 java 程序可以一次编写多处执行的原因。
区别与联系:
  1. JDK 用于开发,JRE 用于运行java程序 ;
  2. JDK 和 JRE 中都包含 JVM ;
  3. JVM 是 java 编程语言的核心并且具有平台独立性。

posted on 2019-04-21 09:23  楼兰剑客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