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发布遇到的问题

软件开发中遇到的反常问题,就是之前都是正常的,突然就不正常了,那么基本重启一次就能解决,如果一次解决不了,那就重启两次。
重启步骤-缓存清空-服务重启-中间件重启-电脑重启
今天就介绍一个遇到的jenkins异常问题,在jenkins上构建项目,中午都量正常的,晚上就突然构建不成了,构建的时候就一直在转圈,构建了大概两个小时左右,中间构建了好几次,每次都不成功,每次都是手动停止,因为机器是有运维在统一管理,当时运维已经下班,所以不能重启主机。最后是通过重启jenkins的方式,构建成功了。

jenkins是一个应用服务,发布在tomcat类似的中间件里,重启方式
重启Jenkies http://localhost:8080/jenkins/restart
这是一种软重启的方式,最后不行的话还得重启tomcat之类的中间件,最后不行就重启主机。
因为当时jenkins一直在转圈,给人感觉是什么堵住了,在重启之后发现,在jenkins首页就有之前手动停止的流程,没有执行完成的构建流程一个一个开始运行了,速度很快,怀疑就是第一个流程没有成功然后后面运行的都被卡住了。

 

 

 


哈哈,重启之后感觉一切都通了,世界变的安静了。

posted @ 2020-01-08 20:43  朗先生  阅读(6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