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字符串文本串联

要形成包含多个行的字符串,可以串联两个字符串。 为此,请键入正斜杠,然后按 return 键。 反斜杠导致编译器忽略以下换行符。 例如,字符串

 
 
"Long strings can be bro\
ken into two or more pieces."

与字符串是相同的。

 
 
"Long strings can be broken into two or more pieces."

可以使用字符串串联的任何地方可能以前已使用后跟换行符的反斜杠长输入字符串的一行。

若要强制在字符串中的新行,如下所示输入换行符转义序列 (\ n) 在点在要中止的行的字符串,例如:

 
 
"Enter a number between 1 and 100\nOr press Return"

由于字符串在源代码中的所有列可以开始,将长字符串。一成功的行的列可以继续 ",您可以确定字符串引发源代码的可读性。 在任何情况下,它们屏幕上的形式时,输出不受影响。 例如:

 
 
printf_s ( "This is the first half of the string, "
           "this is the second half ") ;

只要该字符串中的每个部分用双引号括起来,部件连接和输出作为一个字符串。 此串联根据事件顺序发生在 转换阶段指定的生成时。

 
 
"This is the first half of the string, this is the second half"

字符串指针,初始化,同时,存储空白只分隔的两个不同的字符串,当一个字符串 (属于指针在 指针声明讨论)。 当正确在下面的示例中,引用,该结果与前面的示例是相同的:

 
 
char *string = "This is the first half of the string, "
               "this is the second half";

printf_s( "%s" , string ) ;

在转换阶段 6,相邻字符串任何顺序指定的多字节字符序列或相邻宽字符串标识符被连接到一个多字节字符序列。 因此,不要设计程序在执行时允许字符串的修改。 ANSI C 标准指定修改字符串的结果是未定义的。

posted @ 2014-02-26 16:09  landv  阅读(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