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经验之谈

如果你是一个大牛,那就直接忽略这里。

如果你是一个新手,请继续向下看。

 

在自学计算机的路上真的很悲惨,如果你是在学校里面学习还算比较幸运。

针对编程来说,在学校里面学习的只是学会了语言,而很少有人学会了如何去编写软件,有人说21世纪是团队开发是时代,已经不是20世纪那个“求伯君”的时代了。

程序≠软件

现在很多人以为程序就是软件,软件就是程序。事实上,软件和程序在20世纪80年代时,还可以说是等同的,或者说,在非pc领域里它们可能还会是等同的,比如说某个嵌入式软件领域,软件和程序可能是等同的。但是,在pc这个领域内,现在的程序已不等于软件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请看: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YQHWMQM7r6lCdUlpwktbzl7U7BJSvvcHRebPCp1fmsXYKCFJKf2hSJu4E8_hE1PtHyjQa7tgZoQuCYxIGRgWMa

在学校里面基本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用编程计算机着很多八皇后之类的题,都是在为了考试而准备,却不是为了开发做准备。

编程是非常注重实践的,也许你在一个软件公司呆一年都比你在学校呆四年强。可是又有哪家公司愿意当“学校”呢。

待续……

posted @ 2014-02-25 16:20  landv  阅读(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