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数据化分析][帆软]报表设计-填报预览

[财务][数据化分析][帆软]报表设计-填报预览

1. 概述

填报预览,顾名思义,就是指在 Web 端预览用来填报数据的模板,一般在只需要录入修改数据的时候使用,当然也可用来查看数据。

下面我们以内置的自由填报模板.cpt 模板为例,来看看填报预览的使用方式以及其一些属性的设置。

2. 填报预览(op=write)

填报预览不仅可以用来查看,而且可以在线输入与修改数据,从而进行数据的采集与入库。

1)打开设计器,在模板面板中打开doc/Form/FreeForm/自由填报模板.cpt这张模板,点击预览按钮下方的倒三角,选择填报预览,如下图所示:

1574835634592261.png

注:FineReport 的预览方式有记忆功能,所有新建的模板第一次预览的默认预览方式为分页预览,以后的默认预览方式为上一次打开的方式。

2)点击填报预览按钮之后,就会在 Web 端以填报的方式打开模板,可在 Web 端对模板内容进行编辑修改,进行数据的入库操作,如下图所示:

相较于分页预览,填报预览的URL地址后面多了一个&op=write的参数。

op参数 的值来控制模板的预览方式,没有参数就是普通分页预览,有参数且参数值为 write 就表明这是填报预览。

1574835968650244.png

3. 填报预览设置

填报页面设置,仅对填报预览模板有效。

在设计器中点击模板>模板web属性>填报页面设置,就可以对填报页面进行设置,如下图所示:

设置面板主要分为三大块:上面部分是对模板预览效果的一些效果设置,中间部分是模板预览之后的工具栏设置,下方是 Web 事件添加界面。

1574758162194362.png

属性内容注意事项
以下设置

采用服务器设置:默认情况,使用服务器统一的设置,下面的所有选项都为灰色无法编辑。

为该模板单独设置:只适用于当前的模板,下面所有的功能可编辑、设置。

-
sheet 标签页显示位置

当报表中存在多个sheet时,sheet标签页位置默认处于报表底端,可设置在报表上部

 

移动端无意义
报表显示位置

设置内容在报表当中显示的位置。

默认为左展示,如果希望报表显示的内容是居中的,可以选择居中展示。

移动端无意义

填报当前编辑行背景颜色设置 选择颜色后,会在填报预览的时候,把当前处于编辑状态的行背景颜色显示为设置的颜色 移动端无意义
未提交离开提示 在填报的时候,如果有单元格处于已编辑的状态,在关闭或是切换网页的时候,会弹出是否提交的对话框。 -
直接显示控件 填报控件无需点击,直接显示控件 移动端无意义
自动暂存 对于填报内容,离开页面时,自动暂存 移动端无意义

使用工具栏

底部工具栏

默认使用工具栏。

用户可自定义工具栏显示的工具。

移动端只识别是否要显示填报提交按钮
事件设置

用户可添加 Web 事件。

Web 事件的详细介绍请参见 Web 页面事件

移动端仅支持加载起始、加载结束、填报前、填报后、填报成功、填报失败事件

posted @ 2020-05-30 11:22  landv  阅读(6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