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数据化分析][帆软]报表设计-模板预览

 链接大部分都是官方文档的链接,现在搬运过来只是为了添加自己的心得体会

[财务][数据化分析][帆软]报表设计-模板预览

1. 描述

模板预览就是指在 Web 端查看模板效果,FineReport 提供了多种不同的预览方式,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FineReport 中普通模板总共有5种不同的预览模式:分页预览填报预览新填报预览数据分析移动端预览,如下图:


222

 

决策报表下为 决策报表预览移动端预览,如下图:

222

2. 模式比较

那 FineReport 为什么要分为不同的六种预览模式呢?那么这六种模式都有什么样的区别呢?又有什么相同之处呢?

3. 索引

序号内容简介文档教程
1 分页预览 FineReport 的默认预览方式,一般在只需要查看报表数据用于分析的时候使用 分页预览
2 填报预览 是指在 Web 端预览用来填报数据的模板,一般在只需要录入修改数据的时候使用 填报预览(op=write)
3 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模式也可以查看报表,但是其可以对报表结果进行不分页预览及在线分析:排序、二次过滤等 数据分析(op=view)
4 新填报预览

新填报预览,采用了新样式的控件,加载速度快,采用了分页加载

新填报预览(op=write_plus)
5 移动端预览 通过扫码直接在手机上展现报表,让用户直观地看到当前设计模板的实际效果 移动端预览(op=mobile)
6 决策报表预览 决策报表预览是针对于决策报表设计模式而言的 决策报表预览

posted @ 2020-05-23 09:39  landv  阅读(4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