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数据化分析][帆软]报表设计-聚合报表设计

 [财务][数据化分析][帆软]报表设计-聚合报表设计

1. 聚合报表设计界面

聚合报表指一个报表中包含多个模块,每一块都类似一张单独的报表或者一张图表,块与块之间相对独立,互不影响。

聚合报表特点:空白画布式设计界面,每个模块相互独立,专门解决大报表难题,单元格扩展分离,互不影响。

同时聚合报表还存在一些不足:不支持自适应,单元格扩展分离但组件依旧相互推开

注:需要使用多个聚合块时,再拖动报表类型聚合块到模板设计界面就可以了。操作同上,多聚合块之间是没有影响的。

2. 新建聚合报表

1)点击菜单文件>新建聚合报表,可以直接新建聚合报表,如下图:


222

2)新建普通报表的时候,添加 sheet 的时候可以添加普通报表及聚合报表



3)新建聚合报表的时候,添加 sheet 的时候只能添加聚合报表



3. 导出聚合报表

想要导出聚合报表时,可以直接导出 Excel/Word/PDF 等格式,如下图:
222


Web 端也可以直接导出( Excel/Word/PDF )和打印(pdf/applet/flash),如下图:

222

注1: JAR 为2018.4.9 及之后,不再支持 applet打印,请使用其他打印方法。

 

注2:10.0设计器和部署包使用的都是 openjdk,而使用 openjdk 无法启动 flash 打印,但使用 Oracle/sun jdk 可以。

注3:flash 打印目前是已经被淘汰了的技术,很多浏览器都将不再支持 flash 打印,建议客户使用零客户端或本地打印。

4. 选中块

选中块进行移动时,只要不放开鼠标,移动的块可以覆盖在其他块上,越过它放到其他空白处,但是如果在移动过程中,在覆盖其他块的时候放开了鼠标,此时块自动回到他原来的位置。
222

拖入新的组件时,只能拖到空白区域,在非空白区域会提示“禁止块与块之间的重叠”,如下图:



5. 块间的运算

在组件里面获取其他组件单元格的值,可直接使用公式如=block1~A1:

注:若想在 block2 中直接使用=block1~A1作为参数值进行超链接跳转、形态、条件属性、过滤等等,需要在 block2 的任意一个单元格中写入=block1~A1才能传值。

 

block1 是聚合块名字,点击聚合块右下角,可拖动聚合块的按钮上,右侧控件设置属性表中,可以看到控件名称。


 

6. 聚合报表预览

由于聚合报表是以一个 sheet 的形式存在工作簿中的,而新建普通报表时有一个默认的普通模板,所以在预览时,会将前面的 sheet1 这个空白模板也预览出来,如果不想要这个空白页,直接将 sheet1 删除即可。另外可以通过 ctrl+M 的方式直接建立只有一个sheet的聚合报表.。

7. 移动端

移动端不支持聚合报表,FineBI貌似支持移动端的BI数据展示

posted @ 2020-05-23 09:35  landv  阅读(6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