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数据化分析][帆软]报表设计-决策报表设计模式

 就我而言,不建议使用这个FineReport里面的决策报表,还是用FineBI里面的决策报表好用,阔以在web端进行设计,其实都一样。

[财务][数据化分析][帆软]报表设计-决策报表设计模式

1. 描述

为了弥补 普通 cpt 模板设计 关于自适应布局、局部刷新等等方面的不足,FineReport 推出了决策报表设计模式的概念,可以通过决策报表来实现 移动端 的自适应,组件间的联动。

决策报表特点:画布式界面、可实现局部刷新、多种布局方式,不同组件随意搭配、完美实现多维分析管理看板,提供标签、文本框等丰富的控件种类、可实现网页式的填报界面(详细点击 决策报表填报),多终端屏幕自适应、布局跟随设备不同智能切换。

2. 决策报表整体介绍

点击菜单文件>新建决策报表,即可新建一张决策报表,可为决策报表添加不同的组件,其中这些组件包括空白块(Tab 布局、绝对画布块、报表块)、参数面板、图表块、控件等类型,如下图所示:
222



2.1 参数面板

参数面板是指,为决策报表添加过滤参数面板,所有过滤控件全部添加在该面板上。

2.2 空白块

空白块中包含 Tab 块、绝对画布块和报表块。

报表块是指,可在该组件中绑定单元格数据,以表格的形式在组件范围内显示数据;

绝对画布块:可以实现固定大小与自适应相结合的需求;

Tab 块:决策报表中增加tab布局,实现卡片式组件。

2.3 图表块

图表块是指,可在该组件中选择任意 FineReport 支持的图表类型。

2.4 控件

控件是指过滤数据的组件,既可以作为组成部分添加到参数面板中,也可作为单独的组件添加到决策报表主体界面中。

如下图,决策报表中添加了所有的组件,帮助大家理解各个组件的含义:



决策报表设计的详细介绍及示例请查看 决策报表设计

posted @ 2020-05-23 09:33  landv  阅读(7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