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thinkphp] 记一次Composer Linux版安装以及用它进行thinkphp项目初始化

 

Composer安装thinkphp,thinkphp5.1开始官网不在提供下载包,只能通过git clone 和Composer包管理器进行下载。

 

 

php中开启exec,system等函数调用系统命令
修改php.ini文件
关掉安全模式 safe_mode = off
然后在看看 禁用函数列表
disable_functions = proc_open, popen, exec, system, shell_exec, passthru
这里要把 exec 去掉

passthru php.ini 开启

 

 

出现错误[think\exception\ErrorException] passthru() has been disabled for security reasons

 

 

 

thinkphp启动内置服务器

V5.1.5+版本开始,增加了启动内置服务器的指令,方便测试。

命令行切换到应用根目录后,输入:

>php think run

 

如果启动成功,会输出下面信息,并显示web目录位置。 

landv@landv-PC:~/php/tp5$ php think run
ThinkPHP Development server is started On <http://127.0.0.1:8000/>
You can exit with `CTRL-C`
Document root is: /home/landv/php/tp5/public
[Sat Aug 17 09:07:29 2019] 127.0.0.1:48066 [200]: /
[Sat Aug 17 09:07:30 2019] 127.0.0.1:48068 [200]: /favicon.ico

然后你就可以直接在浏览器里面进行访问了

http://127.0.0.1:8000/

而无须设置Vhost,不过需要注意,这个只有web服务器,其它的例如数据库服务的需要自己单独管理。

查看版本(V5.1.20+

V5.1.20+版本开始,增加了查看框架版本的指令。

 

php think version

 

 

后记:thinkphp越来越像是Laravel框架了,我也不是特意学的框架,只是用到了,就拿来使用,这些东西都是换汤不换药,真的要学习,也要学习他的灵魂,框架不要选来选去的,认准一个去抓住他的魂,毕竟框架与框架直接还在互相学习。

 

  此次为什么要选择PHP进行编写呢,主要还是开发速度快,方便调试,案例较多,相比与Java、C#、golang、python等,还是PHP更轻便一些。

记住开发永远是效率优先原则,也就是RMB优先,而不是像“孔乙己”一样一定要研究一个点,“茴香豆”的“茴”有多少种写法,人的精力有限,不要把大好时光浪费在一个无用的点上,所谓精通的层次,能够快速开发出想要的程序才是王道,至于优化,也只是抓住了魂魄进行了千锤百炼后才得到的结果。

 

  可能又有人要扯一下大局观,美术画画作为曾经的爱好,学过一段时间,要想画好一幅画,就必须时而深度刻画,时而远观,如同人的心跳一般,是动态的,不是一成不变,那和死人没有两样了。

 

  写博客是随意而发,我很少能够去写系统化的东东,比较太消耗精力了,反观去看别人写的博客一样,去吸收你所想要的。

其实为了第一时间的更快吸收知识书都不值观看,大神写的书出版的时间与技术产生的时间相差也较大,其他人写的可能与原意有所偏离,当然不是贬低这些,作为一个开发者更应该去官网翻阅,看英文文档。以此为核心目录,然后在有选择性的读他人的书,就会是另一种感受。

我读别人的博客写的技术文章,以及他人写的书,要么是学习了自己不会的技术点,要么就是学习人家的思路。

 

  思路真的很重要,人家面对这些技术难点的时候如何冷静的去思考,如何去解决这些。在大部分时候,这些都是“黑盒”,就如同吃第一次吃螃蟹一般,你无从下口。

 

  国内的教程如同牛毛一般,付费时代的兴起,低价值入门级的教程充斥着整个网络。不是说这些不好,是他压根不出系统的教程,如何进阶。

 

  如何进阶,鄙人天资愚钝,没有像样的大环境,十年前互联网第一次完整的包裹着我冲浪遨游这个世界。到如今也仅仅是步入中级的门槛,甚至不叫真正的中级。生存一直是我生命中的第一要素,自学是挽救生命的重要能力。

 

  如何进阶?如何进阶?如何进阶?不仅仅如同我一样的人再问,甚至是系统学习出来的人也在问。“社会大学”是一所好学校呀,她真的教会了你许多。看懂不一定会做,会做不一定能做好,唯有千锤百炼,实战,对就是实战。只有这样才能激发你的斗志和潜力。你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这个世界上有着千万万的人做着类似的事情。

 

  晚了~~~不~~~~~~~~一切都不晚,在这世间有着数不胜数的案例,证明着这条路是正确的。虽然有人已经帅的粉身碎骨,反观那些伤口成为了我们身体最坚硬的地方。拼搏奋斗、不甘平庸,这才是人生的意义,我们不是温室里面的花骨朵,花已经凋零,剩下的是丛丛绿叶,任凭这风吹雨打,风雨过后,我们永远是第一个看见一抹阳光的人。而不是温室里面的。

 

  还望十几年的你依然在,初心不改,踏破这虚妄的世界,剑指凌霄,快意恩仇。

posted @ 2019-08-19 23:25  landv  阅读(4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