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Portal 在python下的应用介绍之----ReportPortal介绍

做自动化测试的人员一定有这样的困扰,自动化给团队带来的价值是怎么样的?我们能从每日构建中数据中获取到什么?之前写过一个简陋的数据展示系统,基本原理是在jenkins跑完结果后分析XML再入库数据库,然后用flask套用一些echart前端表格展示。领导要求各种数据时有时候还需要现写sql去拿。一直很困扰。

最近,在浏览网页时发现一个很好的开源系统 ReportPortal 可以收集测试结果并有报告展示。来来来。从官网我们看看他有哪些功能吧:

简单翻译一下吧,有几点:

  1. 与测试框架整合简单

  2. 实时招商收测试进度

  3. 统一测试结果存放地方

  4. 可以收集测试日志附件历史等

  5. 可与BUG系统整合

 

既然说的这么好,我们就先来上手玩玩吧。这套系统有一个demo环境可以让大家试用。这点很好。地址如下:

https://demo.reportportal.io/ui/#login

用户名和密码是如下:

login: default
password: 1q2w3e

进去后就可以开始玩了。

有几点要注意:

   1. 这套系统目前不支持中文。这点如果要用中文的就可能要等别人汉化了

    2. Demo 环境每隔19小时会复原一次

 

我们应该怎么用呢。

  1.先去生成一些demo数据吧

   点击LAUNCHES--> Generate demo data

    

 

过会,刷新页面就会看到很多如下的测试记录

 

 

 这个页面有几个功能:

  1.显示执行的测试集记录,成功与失败数

  2. 可与失败用例进行分析,默认是(To INVESTIGATE),可选择错误类型。类型也可以自定义。不过目前demo系统有点问题,不能变更

  3.测试集的合并或比较,也是个比较好的功能点

  4.可以自己导入结果分件分析

 这些功能后续有文章介绍。

 

我们再切换至Dashboards Tab页中

 

这里有各种图表的生成起来很炫。现在还没用。不知道这些图表有没有实际价值。

 

posted @ 2022-02-22 17:54  Believer007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