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威---案例分析 (i至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80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案例分析,软件测试,找到软件的不足。>
学号 <212106721>

测试i至诚

第一部分 找Bug(黑白盒测试)

Bug发生时的测试环境

手机型号:Redmi K40
系统UI: MIUI 13.0.3稳定版
操作系统:安卓12

bug1

  • Bug的严重性:严重,影响部分学生打卡(踩点的)。
  • 可复现性:必然发生
  • 具体情况描述:打开健康日报,他里面的时间就定格在你进去的前两分钟。
  • 建议:把时间改成实时的

bug2

  • Bug的严重性:严重,不能定位到正确信息,影响疫情防控。
  • 可复现性:必然发生
  • 具体情况描述:打开健康日报,位置固定是那一个位置。
  • 建议:把位置改为定位的。

第二部分 功能分析

1.根据软件已有的功能,评估其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例如: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支持)。(必答)

目标 时间
需求获取分析 2周
原型设计 3周
软件开发 8周
软件测试 2周
总计 15周

2.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相比),哪个更实用?(必答)

客户端的i至诚功能比较齐全一点,就是东西比较多,有些东西找的不方便。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的使用起来更方便,只能说两款都有自己的优点,实用主要是看客户的习惯。

3.从各方面的问题,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方面(具体建议)。

建议就是设计常用窗口,然后多测试几次bug,增加用户体验。

4.你在第一部分发现的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他们是不知道,还是有意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可以从下面的可能性中选取几个:

测试把关不严,敷衍了事,没有注意在特殊的配置或环境下测试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市场现状

  • 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其他类似功能的产品、竞品?
    每个高校应该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种app,有是有但是没有什么竞争力。
  • 上述产品的定位、优势与劣势在哪里?
    优势方便学校的管理,劣势也是很明显,只能一所学校用。
  • 上述产品之间呈现什么样的关系,哪些为竞品关系?以及竞争中的各方态势如何?
    比如说,i至诚和至诚教务助手,这种同一个市场,且互为竞争关系的。

市场与产品生态

  • 产品的用户群体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产品用户群体都是学生和老师,基本无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 产品的子产品,以及其他相关产品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各个产品特性之间的相互关系二次构成产品生态的可能性?
    存在那种互补的,功能都基本相似。很难构成某种产品生态。

产品规划

  •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可以招聘6个人,并且有4个月的时间,你认为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的改进版本,并取得预想中的成绩。
    美工: 1人
    项目经理: 1人
    测试: 1人
    开发人员: 3人
  • 请为你的团队设计16个周期每周的详细规划。
任务 时间
需求获取分析 第一周-第二周
确认模型和流程图 第三周-第四周
软件开发 第五周-第九周
第一次软件测试 第十周
修改不足 第十一周-第十二周
第二次软件测试 第十三周
修改bug 第十四周
第三次测试并优化 第十五周
发布项目 第十六周
posted @ 2022-04-10 15:12  嘀那个嗒啊  阅读(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