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威---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让自己写代码的能力更上一层楼
学号 212106721

2. 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
    选择软件工程是因为为了以后工作的薪水能高一点
  • 你认为过去半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符合,可以跟的上课程,属于那种难与不难之前,学起来恰到好处。
  • 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本专业不是我喜欢的领域,也不是我擅长的领域。主要是为了以后的生活能够好一点。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努力学习好前端。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主要的规划是每天都学习web,然后在敲敲代码,慢慢熟悉前端。已经准备好的就是买了一些书和看一些网站上面的东西,让自己越来越精进。
  • 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 专业的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学习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经常参加实践,要多打代码,要多练,然后尝试做一些项目。关于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不仅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外还要花时间查阅资料,然后尝试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项目,只有多练才能记得更多,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

  • 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兴趣、技术或正在从事的某些事)
    现在主要从事一些有关web的制作。
  • 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是否有参与过项目或比赛。
    没有。

3.未来的期望:

  •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
    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的期待是能够让我前端和框架能够提高,希望老师和助教们能在我不懂的时候来指点一下。
  • (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挺好的,这样能让我们养成一个自律的习惯,在以后进步后也能回头看看曾经的自己,也是一种挺有意义的一件事。拿多少小时我不大确定,但我觉得每天理解一点东西和学会一点东西,每天完成自己定制的目标那样就够了。
posted @ 2022-03-03 16:54  嘀那个嗒啊  阅读(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