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07客户端开发的一些实践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去做SharePoint服务端开发,而要自找麻烦做客户端开发,我可以给你举出客户端开发的好处,不过,更多的现实是,服务器是IT管的,不让你碰…

在这里总结下我自己的一些开发经验。

1. 建立一个文档库启用版本控制,强制在签出之后才允许编辑。

做SharePoint Designer做开发的时候,最头疼的问题就是没有一个集成的版本管理插件,多人开发的时候难以控制。

所以只有利用SharePoint自己的版本控制功能,这样做有可以避免多人开发的时候互相冲突的问题。

image

注意:在发布到正式环境上的时候,一定要先发布所有的文件版本

image

 

2. 集中存放资源文件。

任何时候,把不同类型的资源进行归类存放,都是一个好习惯。

新建一个文档库,把js,图片,css资源放在不同的文件夹,保证使用同一个版本的文件,避免以后产生冲突。

image

SharePoint默认提供了很多的资源,在Layout文件夹下,尽量利用里面的资源文件,可以让你避免很多相对路径的问题,而且风格也容易统一。

 

3. 使用第三方的软件加速开发。

image

这个不用介绍了,还有人不用吗?

 

image

极大的加速了Web Service使用,可惜还是有部分Web Service没有实现。

 

Stramit SharePoint 2007 Caml Viewer

方便的查看SharePoint网站的结构。

 

U2U CAML Query Builder

大名鼎鼎的CAML生成软件。

 

其他还有一些软件,可以考虑选用:

image

Marc (sympmarc) 大侠的另外一个作品,模板不多,加上我并不擅长直接编写xslt,没怎么用过。

 

image

一个很有趣的插件,操作list十分方便,不过我测试下来,操作需要调用web service,效率很成问题。如果你是在LAN中开发,可以用用。

 

4. 尽量不要直接把自己的代码写入系统页面。

将自己代码放到Html文件中,使用CEWP引用文件来进行开发。

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部署。考虑到一个基本的完整的环境包括:开发环境,测试环境,生产环境。第一次建立环境的时候可以使用SharePoint Designer的Backup/Restore,以后的话,没有什么比xcopy文件更方便,不会出错了。

注意:这样的有一个问题就是只要有Contribute以上权限的人,都可以编辑页面,可以修改CEWP,这是一个风险。暂时我没什么好的技术方法避免,更多的是认为内部用户不会以破坏功能为目的访问。

posted @ 2011-02-10 01:10  Lambert Qin  Views(825)  Comments(2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