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Cannot find Module xxx 的问题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天Node。js干的挺顺利的,回公司后就干的一点都不顺利,主要原因还是公司的网络的问题,使用的受限制的代理,不能直接使用NPM从远程下载模块,唉。

node.js的模块加载顺序首先是从项目目录下的node_modules文件夹下查找,然后一级一级向上查找 ,可以在项目目录下使用 node 命令,然后输入 global.module.paths查看node。js加载模块的顺序。

node。js在安装的时候默认会安装npm,npm的默认的模块文件夹可以使用命令 npm root -g 来查看,也可以同npm config get prefix 来查看 ,也可以通过npm config set prefix 来修改

仔细观看你就会发现一个神奇的事情,npm的默认的模块安装位置并没有在node。js项目的默认查找的范围内,所以我们需要制定环境变量 NODE_PATH 来指向npm的默认模块安装位置。

记得注销一下,环境变量才能生效。

总结一下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无非是3个

1.书写错误,往往是写错了模块的名称,而导致无法加载

2.未安装相关模块

3.安装了相关模块,但并未设置成全局的,也没有在项目根目录下的node_modules目录里面

4.未设置NODE_PATH环境变量

posted @ 2015-02-25 16:38  来鸟  阅读(187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