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1 20155327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代码驱动的学习做到没有?

没有完全做到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在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方面的确是十分重要的,实践出真知,要通过不断地编写,不断地修改,才能理解的更加深刻,要多动手多动脑。

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实践就是要勤动手,光看书效率十分低下,刚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自己没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含义导致学习效率十分低下

整体评价一下第1周作业中自己提出的问题是不是抓住了学习重点

提出的问题很多十分浅显,虽然都和每章知识有关,但很多都浮于表面

回答一下第1周作业中自己提出的问题

  • 第一章:什么是计算机系统
    计算机系统由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硬件包括中央处理机、存储器和外部设备等;软件是计算机的运行程序和相应的文档。计算机系统具有接收和存储信息、按程序快速计算和判断并输出处理结果等功能。

  • 第二章:IEEE浮点表示特点
    符号:s决定这个数是负数(s = 1)还是正数(s = 0),而对于数值0的符号位解释作为特殊情况处理。
    尾数:M是一个二进制小数,它的范围是1 ~ 2-ε,或者是0 ~ 1-ε。
    阶码:E的作用是对浮点数据加权,这个权重是2的E次幂(可能是负数)。

  • 第三章:如何将C语言转换为汇编代码
    gcc下编译加参数-S,如gcc a.c -S,编译后会自动生成汇编文件a.asm。

  • 第四章:Y86-64异常的处理
    当遇到异常的时候,我们就简单地让处理器停止执行指令。在更完整的设计中,处理器通常会调用一个异常处理程序,这个过程被指定用来处理遇到的某种类型的异常。

  • 第五章:如何优化程序性能
    1.消除不必要的工作
    2.需要一个目标机器的模型,指明如何处理指令,以及各个操作的时序信息
    3.了解处理器运作,利用处理器提供的指令集并行能力,同时执行多条指令

  • 第六章:存储器层次结构是什么

  • 第七章:链接器的主要作用
     (1)符号解析:将每个符号的定义和每个符号的引用联系起来。(就是让系统明白,当这个程序run的时候,遇到的具体的变量或函数名,他们到底来自哪个文件的定义?是自己这个?还是其他一起输入linker的文件?)

  (2)重定位:把每个符号定义与存储器中的一个具体位置联系起来,然后修改所有对这些符号的引用,使得它们指向这个存储器的位置,从而重定位这些节。(在取得了每个符号的引用和定义的连接之后,要把符号的定义在存储器中绑定一个具体的地址)

  • 第八章:异常控制流的定义
    现代操作系统通过使控制流发生突变来对系统状态做出反应。
  • 第九章:虚拟内存的功能
    1.在主存中自动缓存最近使用的存放磁盘上的虚拟地址空间的内容
    2.简化内存管理
    3.简化内存保护
  • 第十章:Linux中Unix I/O模型的系统级函数有哪些
    阻塞I/O模式,非阻塞I/O模式,I/O多路复用,信号驱动I/O
  • 第十一章:客户端-服务器编程模型是什么
    客户端-服务器模型中的基本操作是事务。一个客户端-服务器事务由四步组成:
  1. 当一个客户端需要服务时,它向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发起一个事务。例如,当Web浏览器需要一个文件时,它就发送一个请求给Web服务器。
  2. 服务器收到请求后,解释它,并以适当的方式操作它的资源。例如,当Web服务器收到浏览器发出的请求后,它就读一个磁盘文件。
  3. 服务器给客户端发送一个响应,并等待下一个请求。例如,Web服务器将文件发送回客户端。
  4. 客户端收到响应并处理它。例如,当Web浏览器收到来自服务器的一页后,它就在屏幕上显示此页。
  • 第十二章:并发编程技术是什么
    并发编程又叫多线程编程。在程序中,往往有很多很耗时的工作,比如上传文件、下载文件、跟客户聊天需要长时间建立连接。这种时候,一个线程是服务不了多个用户的,会产生因为资源独占产生的等待问题。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就提交的老师的加分项目博客

课程收获与不足

自己的收获:自己这学期有了上学期的教训和反思之后,学习态度也转变了许多,这样跟着老师要求一学期下来虽说不是走在前列,至少没有掉队,也感觉到确实学到了许多知识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积极性还是不够,还有要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看书自学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流于表面,要沉下心来,深入理解知识点,多实践,多思考。

如果有结对,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结对对象是20155329,在结对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能够互相帮助,互相督促,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跟着老师的要求走,平时多思考,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合理安排自己时间,多理解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多长时间?
    十个小时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
    比起上学期提高了许多,而且感觉后期学习效率高了许多

  • 学习效果自己满意吗?
    比较满意,感觉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

  • 课程结束后会继续一周至少一篇博客吗?(如果能做到,毕业时我把你的博客给你集结成一本书送给你作纪念)
    估计不会了,但是也会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借助博客帮助自己学习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上课时讲解学习重点难点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其他任意发挥
给出你的总结的链接和二维码

 posted on 2017-12-31 23:05  20155327李百乾-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