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1 20155327 20155329《信息安全技术》实验四 木马及远程控制技术

实验目的

析网页木马的工作原理
解木马的植入过程
会编写简单的网页木马脚本
过分析监控信息实现手动删除木马

实验内容

木马生成与植入
利用木马实现远程控制
木马的删除

实验步骤

1. 生成网页木马

主机A首先通过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启动“木马网站” → 运行灰鸽子远程监控木马程序 → 生成木马的“服务器程序”
配置服务程序 → 服务器配置 → 自动上线设置“IP通知http访问地址、DNS解析域名或固定IP”文本框中输入本机IP地址 → 编写生成网页木马的脚本,植入木马

2. 木马的植入

主机B启动文件监控-启动协议分析器捕获数据包- 启动IE浏览器,访问“http://主机A的IP地址”。
主机A等待“灰鸽子远程控制”程序主界面的“文件管理器”属性页中“文件目录浏览”树中出现“自动上线主机”时通知主机B。

主机B查看“进程监控”、“服务监控”、“文件监控”和“端口监控”所捕获到的信息。

文件管理

主机B在目录“D:\Work\Trojan”下建立一个文本文件,并命名为“Test.txt”。
主机A操作“灰鸽子远程控制”程序来对主机B进行文件管理(对该文件进行重命名)在主机B上观察文件操作的结果。

系统信息查看

主机A操作“灰鸽子远程控制”程序查看主机B的操作系统信息
主机A查看的操作系统信息

主机B电脑上查询的系统信息

进程查看

主机A操作“灰鸽子远程控制”程序对主机B启动的进程进行查看。

主机B查看“进程监控”|“进程视图”枚举出的当前系统运行的进程,并和主机A的查看结果相同

注册表管理

主机A单击“注册表编辑器”属性页,在左侧树状控件中“远程主机”(主机B)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键下,创建新的注册表项;对新创建的注册表项进行重命名等修改操作;删除新创建的注册表项,主机B查看相应注册表项。

木马的删除

自动删除:主机A通过使用“灰鸽子远程控制”程序卸载木马的“服务器”程序。

手动删除
主机B启动IE浏览器,单击菜单栏“工具”|“Internet 选项”,弹出“Internet 选项”配置对话框,单击“删除文件”按钮,在弹出的“删除文件”对话框中,选中“删除所有脱机内容”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直到完成。
双击“我的电脑”,在浏览器中单击“工具”|“文件夹选项”菜单项,单击“查看”属性页,选中“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并将“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复选框置为不选中状态,单击“确定”按钮。
关闭已打开的Web页,启动“Windows 任务管理器”。单击“进程”属性页,在“映像名称”中选中所有“IEXPLORE.EXE”进程,单击“结束进程”按钮。
删除“C:\Widnows\Hacker.com.cn.ini”文件。
启动“服务”管理器。选中右侧详细列表中的“Windows XP Vista”条目,单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中“属性”菜单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启动类型”改为“禁用”,单击“确定”按钮。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dows XP Vista”节点。
重新启动计算机。
主机A打开查看自动上线主机,已经不存在了。

思考问题

列举出几种不同的木马植入方法。

  1. 通过网页的植入
  2. 木马可以通过程序的下载进行植入
  3. 人工植入
  4. 通过破解防火墙,指定 IP 进行攻击的植入
  5. 邮件收发

列举出几种不同的木马防范方法。

  1. 访问正常注册过备案信息的网站
  2. 不运行不良软件
  3. 查看文件拓展名
  4. 使用杀毒软件
  5. 不随意打开附件
    尽量少用共享文件夹
    经常升级系统和更新病毒库
    非必要的网站插件不要安装
    运行反木马实时监控程序
 posted on 2017-11-28 23:25  20155327李百乾-  阅读(2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