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IIS网站的.Net框架版本设置及vs2010初体验

 

    昨天下载了 VS2010 创建了一个默认的WebApplication,想看看在iis中运行的情况,虽说用了几个月的 win7 ,但还从没有用过IIS。首先给人的感觉是IIS变化很大,多出了很多东西,让人感到很茫然。

 

 

 

  先建个网站试试,发布后,再iis中建立站点,建立站点的界面很简洁过程很简单 :

 

 

 

    建立好后运行居然报错,说是web.config 中有问题,然后显示当前的.net框架版本是 2.0,想想应该是要选择4.0的版本才对。但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在哪里修改使用的框架版本。郁闷得我都快崩溃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摸索终于解决问题了,原来网站的.Net版本的设置不再是象以前一样在站点属性对话框的asp.net 属性页中选择设置 ,现在是在应用程序池中设置,唉,这个变化搞死人啊。除了在建立新网站时在应用程序池中选择,还有另几个地方可以选择操作。

 

   一、建立网站时设置.net框架版本:

 

 

 

    二、对于已经添加的应用程序设置.net框架版本

 

 

 

    三、更改IIS 默认.net框架版本

 

 

 

   四、针对应用程序池设置.net框架版本

 

 

  

   终于搞定了,用vs2010创建的默认 WebApplication的样子:

 

 

 

    不错,基本还美观,而且注册、登录、修改密码啥的都直接集成进去了。没有什么好弄的,就是感觉菜单不是很爽,修改一下吧,不然也太没有技术含量了(虽说改了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先看看修改后的样子:

 

 

 

    修改点一: 

    把原来按钮式的丑陋菜单改成相对美观的选项卡式工菜单,效果上面有,就不再帖了,主要是修改样式表很简单,代码如下。

  

Code

 

    修改点二:

     当前页的菜单应该可以自动选中,也很简单但很方便的修改,直接上代码了。我们修改母版的cs文件,添加如下代码:

Code

 

    这样改过后再添加新的菜单项就是用去管菜单的显示样式了,特别是对绑定生成的菜单。

 

    初次使用 vs2010 beta2 ,感觉有很多爽的地方,当然也有不爽的地方(可能是对有些东西还不太了解),总的说来"她"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我以后会慢慢的把一些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写出来。

 

 

posted @ 2009-10-30 10:46  Jun@似水流年  阅读(12674)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