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ork me on GitHub

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 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回望起软工这门课,走进柯学和每一次的实践作业,都非常的有趣也令我受益良多。一开始觉得自己不行,写不出来,但是经过柯老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点拨之后,面向网络编程能力大幅度提升,学会了各种工具的应用。不足之处就是没能自己完完整整地写出一个小的好玩的东西吧。

1.2-a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_1543___行代码。
  •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730
3 结对编程作业 160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6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15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3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222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900
20-22 每周小结 540
  •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结对编程作业是印象最深的了,那是软工的第一次通宵,同时在三天的人工智能比拼中绞尽脑汁不断更新算法就为了多获得几分。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56h 12h 17.5h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java,python,IJ,navicat,pycharm工具等
    发现很多生产力工具都是已经集成好各种功能的,非常方便。

  • 其他方面的提升。
    查找资料:每次实践都是在一堆的浏览器窗口之间跳跃。
    Github:入门√

二、总结与收获

  • 非测试组: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总结:团队分工之时一定要提前说好,包括各种细节,否则很有可能出现互相认为是对方的工作导致都没完成。
    实例:在结对编程时我们都认为算法部分是对方的,因为我做原型,我的队友做智能部分,导致最后我们俩个紧赶慢赶才弄出来的大概。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感谢团队中的每一个人,也感谢柯老师,推动着我去学习。

posted @ 2021-01-03 12:25  九点半  阅读(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