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从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一、报错原因

0x800F081F错误大多数是在安装软件时,系统无法联网自动下载安装。

经过各种排查及搜索解决方案,总结原因无非以下三种:

1、windows update被禁用。

2、电脑没有.net framwork组件

3、网络不畅通

 

 

 

二、解决方案

针对原因1:

打开网页,验证网络是否正常。若正常,则往下看原因2的解决方案,

若不正常,先解决网络问题,再尝试安装。

 

针对原因2:

1、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services.msc”打开服务窗口

 

 

2、找到“Windows Update”,双击打开

 

 

 

 3、启动类型设置为手动,服务状态点击运行,单击“应用”完成设置。

 

4、再运行LoadRunner的安装程序,安装.net framwork3.5组件,如果依旧报错,请继续往下顺着解决。

 

针对原因3:

1、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启动或关闭Windows功能”

 

 

 

2、勾选“.net framwork3.5”及二级选项,点击“确定”后,即可继续安装“.net framwork3.5组件”

 

 

 

如果完成以上步骤,仍然没能解决安装.net framwork组件报0x800F081F错误,那就手动安装.net framwork组件: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0aa2237506b20988cc0d64d6.html

 

 

附上我排查的过程:

我先是把VPN关掉,试了一下,不行,我就把以上三个原因都排查配置了一遍,还是不行,折腾了十几遍还没是不行。

就在临近放弃的边缘,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抱着电脑,去到路由器旁边试了一遍,奇迹般就好了~

我们这配备的路由器是低配,超过5米信号就很微弱,时好时坏,这样看来,安装屡次失败,很大可能是网络的问题。

 

 

posted on 2020-03-03 21:19  测试开发喵  阅读(40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