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完人

       人无完人,没认识完美的,学生有很多需要老师指点的地方,但是老师也并不是完美的,但是总归而言能成为老师,他一定是比学生优秀的。这不仅仅局限于学校里的老师,身边的同学也是一样有很多人的很多方面都比我优秀,孔子说过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面对别人的教导一定要虚心接受并积极改进自己的错误,这是我还不够完美的地方,单说学校的老师,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记得小时候老师开玩笑的说找女朋友最好找个老师因为老师即使再怎么样本质也是善良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一直认为老师是不会害学生的而且碰到的老师也确实是这样的,所以我认为老师的教导一定要认真听,但话说回来老师也有犯错误的时候,我认为学生和老师的关系就是亲属的关系,亲人有错误当然要提出来互相进步才是正确的,但这只是个别的,绝大部分时候老师是不会出错的,因为老师每次讲课之前都会提前做准备,就像古代打仗一样,知己知彼还会打输是很少见的,话虽这么说,道理也确实是这样,但是面对老师的批评和指导有些时候总是不能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接受,这是我的一大缺点,我一定会努力改正,我希望老师能够及时纠正我的错误,严厉批评我所犯的错,并且希望老师给我改正错误的机会,帮助我完善自己,虽然人无完人,但只要想每个人都在不断的像完人靠近,我会一直坚信这点。

      我个人认为这个评分规则有一点缺陷,就像文章中说的一样,这就像大型软件一样第一的站一半,第二的站一半的一半第三的可能十分之一第四可能没办法计算了但事情总应该有个极限,从学生的心理角度来说没有完成是不对没有得到分应该是理所应当,我认为扣分得到惩罚也是没有什么错误,这样可能会让学生下一次努力完成,可是心里的想法却变了,就像文章中说的一样学生产生了反感,只会机械的完成任务对这门知识失去了兴趣,会导致大家表面上学的很好可是真正学会的也就2%,这就违背了上一个问题,同学们把自己的问题都隐藏起来了,到了一定地步学生本人都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就这样在偏离求学的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认为没有完成作业或者没有按时按要求完成首先零分是必须的,其次也应该有适当的惩罚,这个惩罚不一定非要继续在分数上显示还可以求其他的惩罚,这样既让学生知道不完成作业对自己没有一点好处,还会起到让学生没有反感的心里,这样大家会欣欣向荣的努力学习,俗话说分 分 分!学生的小命根,当受到生命危险时身为人类一定会为了生命委曲求全的做些事情,但是被逼到绝路时就会适得其反,所以我认为有一点缺陷,但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还是上文的话,老师总是比学生优秀的,有些事情学生想的可能只是片面的一部分。

      有一个超链接说上课为什么要认真听讲,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一直认为学生上课就是要认真听讲,具体也说不出个因为所以来,看了这个才知道原来原因还不止一个,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是责任,不然对不起父母也对不起自己 可是让我没想到的事原来认真听讲还能锻炼自己的专注力,对将来工作也会有其他方面的帮助,我的想法也是一样的,认真听讲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无论是面对考试还是什么都要取决于是否认真听讲!对爱情事业都会有帮助,因为认真的人最有吸引力,我的注意力很不集中 ,总愿意溜号。上课时候总愿意想些别的事!这也是导致我学习成绩不好的重要原因,看了这个超链接之后我的想法很多,感觉到荒废了很多时间,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记得刚来大学时候我的想法和现在的做法不是一样的,当时想的是到了大学要认真学习,不能浑浑噩噩过日子,可是时间一长就忘了自己的初心,有些时候甚至考试都会走神,今天终于明白,学习就像健身一样,要有长劲,一天即使再努力,举再重的铁也也不可能变成健身教练,应该每天坚持,时间长了自然而然会有成果,就想之前说的认真听课,其实最本质的就是持之以恒,认真听课也是一样的,单独一天的或者几天的认真听课是没有用的,只有日积月累下来才会看到成果!

        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使我印象深刻!影片中女主角出生在贫民区,父亲母亲都吸毒,女主角身边充满毒品、艾滋和饥饿,而且在学校女主也因为肮脏的衣服和身上的狮子被同学嘲笑、欺负,还被送进疯人院,不堪的家庭也最终解散,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她依然没有放弃,这也是使她走向成功的动力!看了之后我很深,一个如此艰难的人都坚持了下来,而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却不行,温室的花朵生活让我们沦陷,古人有言说惯子如杀子,道里很简单可是很少人相信,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在如今幸福的生活中,我沦陷了,但是我深知这不是我想要的,经过反思我知道我做的一切都是不对的,在学习的年纪我没有好好学习,在玩的年纪我也没有认真的玩,做了这么多年无用功,悔之未晚,如果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以前的古人想学习是困难重重,身不由己,如今是只要学习不但没有困难还会的到无穷无尽的帮助最后还是为了自己,可是现在人并没有前人学的好,大部分人还是浑浑噩噩,应该是舒服日子过惯了!在没有压力日子里人们永远不会知道珍惜时间,时间就是金钱、就是生命,如此的浪费生命可以说是不孝之最,这篇文章激励我努力学习,也为我敲响警钟,我想引以为戒,激发自己的潜力,用来学习!多多回忆给自己增添动力,接下来树立自己的目标,像着目标勇往直前

       上了大学我深深感觉自己变了!刚来时候我我也是意气风发,怀揣着高尚梦想来的,但是人这种动物总是有惰性,我没有战胜自己的惰性通过以问题我也比较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不足,虽然每个人天生就有惰性,但是每个人也一样天生就向善!只要向着善走不会有错,我也决定尽量客服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缺点,当学生就要好好做学生,学生就要好好学习,严格听从老师教导与安排,严格遵守老师定的规章制度,努力锻炼自己的注意力、耐性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如今已经学习了指针,前两节课听的还算认真,今后已经更加努力更加认真的学好后面的结构、链表、文件几个内容,彻彻底底的释放自己发挥余热努力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标!
posted @ 2018-03-11 19:34  刘传海  阅读(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