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112 实验三《Python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 学号 2019-2020-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2031
姓名: 梁志鹏
学号:20203112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0年5月24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 1.实验内容
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服务端在特定端口监听多个客户请求。客户端和服务端通过Socket套接字(TCP/UDP)进行通信。

##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1.上网了解如何运用加密算法的模块以及选用哪种加密模块。
2.在客户端、服务器端导入两个模块:socket和加密base64

3.在客户端创建套接字,连接远端地址(s.connect()),在客户端创建一个文件txt,将需要传输的消息写入文件,通信前读出文件的内容,对消息进行加密后进行传输,然后发送(s.sendall())和接收数据(s.recv())

代码及运行结果如下:

 

 

 

 

 

 

 运行结果:输入字符串“abc”,结果为传输成功且创建一个内容为“abc”的txt文件。

最后将代码push到码云上:https://gitee.com/besti2021python/lzp203112/blob/master/main.py

https://gitee.com/besti2021python/lzp203112/blob/master/text.py

 

##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端口连接失败,显示无法连接。

- 问题1解决方案:打开DOS窗口后,输入“netstat -nao”命令,查找并更改代码中的端口值。

## 其他(感悟、思考等)
学而时习之,实践是锻炼编程能力的最好途径,有问题要懂得自我找寻答案,百度是个好老师。

## 参考资料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851579/)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学习指导](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82332.html)
-  ...

 

posted @ 2021-05-31 21:08  kltxyyds  阅读(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