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112《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二报告

实验二 计算器设计

(一)实验内容

  • 设计并完成一个完整的应用程序,完成加减乘除、求余、乘方、求对数、三角函数等运算,功能多多益善。

  • 考核基本语法、判定语句、循环语句、逻辑运算等知识点

(二)实验要求

创建工程项目,使用Python语言实现具体的操作运算,并完成程序调试和运行,代码托管到码云。

(三)实验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2031
姓名: 梁志鹏
学号:20203112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年4月26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 1.实验内容
开发一个计算器,可进行简单的基本运算。
##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输入import math以便后续调用数学函数。

同时运用循环语句可进行多次运算。

 

 定义多数求和函数,并调用该函数以实现多数求和功能。

 

 

 

 具体功能:

 

 

 

 运行结果如下:

加法

 

 

多数求和

 

 减法

 

 乘法

 

 除法

 

 求余数

 

 乘方运算

 

 求对数

 

 求正弦

 

 求余弦

 

 求正切

 

 

##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选择计算类别时,若输入不是(1,2,3,5,6,7,8,9,10,11)中的任意一项时,提示“输入错误”后仍会显示要输入第一个数与第二个数,改进后则出现直接终止循环等情况。


- 问题1解决方案:重新梳理逻辑结构,调整选择控制结构的顺序,从而达到预期效果

 

 


- 问题2:输入选择计算模式的类型时,因为输入变量类型未定义清楚,导致程序运行出错。
- 问题2解决方案:更改选择计算模式的数据类型,将常量改为字符型。

 


## 其他(感悟、思考等)
学习python语言应多加练习,在实践操作中巩固知识点,熟悉语法,在解决实际应用的过程中体验学习python的乐趣。

## 参考资料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851579/)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学习指导](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82332.html)
-  ...

posted @ 2021-05-10 21:24  kltxyyds  阅读(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