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中间件常见漏洞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windows

解析漏洞

IIS 6.x

  • 基于文件名:该版本默认会将 *.asp;.jpg 此种格式的文件名,当成 Asp 解析,原理是 服务器默认不解析 ; 号及其后面的内容,相当于截断。
  • 基于文件夹名:该版本 默认会将 *.asp/ 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当成 Asp 解析。
  • 另外, IIS6.x 除了会将扩展名为 .asp 的文件解析为 asp 之外,还默认会将扩展名为 .asa ,.cdx , .cer 解析为 asp

修复建议

  1. 限制上传目录执行权限,不允许执行脚本。
  2. 不允许新建目录。
  3. 上传的文件需经过重命名 ( 时间戳 + 随机数 +.jpg 等 )

IIS 7.x

IS7.x版本 在Fast-CGI运行模式下,在任意文件,例:1.jpg后面加上/.php,会将1.jpg 解析为php文件。[图片马+解析漏洞]
漏洞修复:配置cgi.fix_pathinfo(php.ini中)为0并重启php-cgi程序

PUT 任意文件写入

IIS Server 在 Web 服务扩展中开启了 WebDAV 之后,支持多种请求,配合写入权限,可造成任意文件写入。

posted @ 2020-04-22 10:33  10nnn4R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