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高效派单的可配置代买服务平台》随笔

《面向高效派单的可配置代买服务平台》

一、基本信息

1. 标题

《面向高效派单的可配置代买服务平台》

2. 作者

桑晓倩 马超 赵悦

3. 来源

哈尔滨理工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4. 时 间

2019

5. 关键词

可配置; 网络负载均衡; 集群;

二、研究背景

随着“懒人经济”的迅速发展, 越来越多的用户青睐于O2O服务。通过用户-平台-商家-配送员再到用户的这一闭环服务流程, O2O服务可以帮助用户实现足不出户即可满足个人需求的愿望。但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多以及用户需求个性化的不断提高, O2O服务平台均面临着高并发、低效率和扩展性差等问题。为此, 文章设计并实现了面向高效派单的可配置代办服务平台。该平台采用统一接口执行业务的策略, 保障了业务的可扩展性, 还采用网络负载均衡技术, 通过搭建服务器集群解决了平台高并发的问题, 同时为了保障平台派单效率, 设计了一种基于混合模式的订单高效分配算法, 最后采用Spring AOP日志管理策略, 保障了平台自身的安全性。

三、研究内容

3.1 主要内容

四、总结心得

本文的面向高效派单的可配置代买服务平台很好地解决了一般O2O服务平台均面临的高并发、低效率和扩展性差等问题, 同时还利用订单高效分配算法改善了平台用户的服务体验。

五、参考文献

《面向高效派单的可配置代买服务平台》

posted @ 2020-11-29 22:10  春天的虫  阅读(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