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快递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随笔

《全民快递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一、基本信息

1. 标题

《全民快递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 作者

徐明玉 崔忠伟 姚本辉 孟岭

3. 来源

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高校工业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中心

4. 时 间

2016,12

5. 关键词

跨平台; 全民互助; H5;

二、研究背景

近几年,中国的快递行业发展迅速,尤其是近两年,中国的快递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200多个亿,并且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1]。然而在客户收件过程中涌现出快递不快,快件爆仓等一系列问题。为了解决这类问题故开发了这款软件将全社会公众都发展成为自由快递员,提倡自由快递员根据自己的行程,随程捎带,快递分拣点,直送直达并以此节约社会资源。它主要是用户通过在手机上发布自己的需求,其余的用户在能满足此需求的条件上进行完成,最终形成交易的一款软件。

三、研究内容

3.1 主要内容

全民快递系统功能结构设计 

具体业务流程设计

全民快递系统角色设计

四、总结心得

本文从系统结构模块,系统运用技术、数据设计等介绍关于全民快递系统。通过开发一款能够让人们随时随地都能够发送货物、购买到货物、并且随时更新自己的行程来接送快递,同时还能时时查询货物的进程。同过构建了一个自由、和谐、诚信的新型快递以及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底蕴和增强智慧城市的理念。

五、参考文献

《全民快递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posted @ 2020-11-29 21:41  春天的虫  阅读(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