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OS的快递物流信息系统的研究与实现》随笔

《基于iOS的快递物流信息系统的研究与实现》

一、基本信息

1. 标题

《基于iOS的快递物流信息系统的研究与实现》

2. 作者

李丹丹

3. 来源

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4. 时 间

2016年3月

5. 关键词

iOS平台;物流;快递;移动终端;

二、研究背景

智能终端的快速普及得益于移动网络的高速发展和其便携性、触控性和智能型等优点,用户的网络活动中心逐渐从个人电脑转向了移动端。由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购物逐渐成为了人们的新的生活方式,这极大地促进了快递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网上购物并查看物流信息。在当今社会,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川。据CNNIC第36次互联网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8.8%。2015年上半年新增的网民数量为1894万人。由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网民的消费行为开始逐渐的向移动端迁移和渗透。移动端具有即时、便捷的特性,这十分契合网民的商务类消费的需求。伴随着手机网民的快速增长,移动商务类应用极大的拉动网络经济增长。目前快递业是我国的新兴行业,属于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 行业开放程度较高,所受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

三、研究内容

3.1总体思路



四、总结心得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网购用户越来越多,这不但给快递企业带来了财富,也极大地增加了用户的收发快递需求。如何提高用户查询快递物流信息的效率及随时联系快递员发件成为了用户的首要需求。本文结合iOS系统高效稳定市场占有率高的优点,采用传统的MVC设计模式,设计并实现了基于ios平台的快递信息系统。本文选择“基于iOs的快递物流信息系统的研究与实现”作为研究题目,从理论研究和用户需求分析入手,主要完成了以下研究成果:
业务需求分析整理
系统概要设计
系统详细设计
综上所述,本系统基本实现了iOs端收发快递的核心功能,很好的提高了用户在查询快递物流信息和发送快递是的使用体验。但是,在系统的推广过程中,随着用户群不断在使用过程中反馈遇到的问题,系统功能将有进一步的完善。

五、参考文献

《基于iOS的快递物流信息系统的研究与实现》

posted @ 2020-11-29 20:34  春天的虫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