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微代”校园服务平台》随笔

《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微代”校园服务平台》

一、基本信息

1. 标题

《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微代”校园服务平台》

2. 作者

张汉林 潘俊虹 柯哲星 徐碧梅

3. 来源

武夷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4. 时 间

2018-09-10

5. 关键词

微信小程序; MINA框架; Java语言; 校园服务平台;

二、研究背景

在信息极速膨胀的时代, 校园里各行各业都打着服务学生的口号, 拿快递、捎东西、失物招领、二手闲置物品转卖、学习辅导等服务是校园服务里的热门, 也是一大商机[1]。通过调研发现校园服务行业基本以兼职的形式, 压低学生的工资, 从中获取利益, 比如快递驿站点目前只提供快递代收, 需要学生去指定的快递点取件, 如需代送快递, 费用一般都较高, 而“微代”校园服务平台中的跑腿里的代拿快递服务中,本着服务学生为基础, 采用滴滴打车的C2C和O2O自助抢单模式, 学生如果路过快递点打开平台, 便捷抢单, 在闲时将快递送到指定地点即可赚取酬金。此外, “微代”校园服务平台从解决校园生活的各种需求出发, 提供校园内跑腿、失物招领、摆摊交易, 服务好大学生, 实现更高效的校园服务。

三、研究内容

3.1 主要内容


四、总结心得

设计并开发了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校园服务平台。在调研校园服务平台的各大功能服务的基础上, 结合微信小程序的特性, 通过组件化开发方式, 将Model数据层与组件层、事件层分离, 实现了微贷校园服务平台的易用性和可靠性。该微贷平台尚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 比如对校园服务平台的研究受限于时间关系, 部分功能实现需进一部完善和提高;微信小程序的持续更新会废弃一些原有的API或者特性, 需要开发者持续跟进小程序开发。尽管如此, 但笔者始终相信微信小程序成为一种新的快捷服务方式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随着微信小程序开发框架的日臻成熟, 校园服务平台也会得到持续的改进。

五、参考文献

《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微代”校园服务平台》

posted @ 2020-11-22 22:37  春天的虫  阅读(7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