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用户评价模型的大学校园快递代取管理系统设计》随笔

《基于用户评价模型的大学校园快递代取管理系统设计》

一、基本信息

1. 标题

《基于用户评价模型的大学校园快递代取管理系统设计》

2. 作者

徐立波 于文波 杨红伟

3. 来源

沈阳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沈阳工程学院电力学院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学院

4. 时 间

2016-09-28

5. 关键词

用户评价模型; 快递代取管理; 设计;

二、研究背景

大学校园封闭的环境导致大部分快递业务不能进入校园。即使部分快递业务进入校园, 学生、教师也会因为正在上课, 开会等原因不能及时收件。因此大学校园内正在兴起快递代取业务。但是目前的代取业务比较混乱, 不能智能安排时间、自动派人代取邮件, 效率不高。本管理系统就是专门针对目前快递服务在物品管理和人员管理中存在的弊端提出来的, 能够将收件人, 代取件人, 邮件, 物流公司和管理人员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解决教师和学生收、发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研究内容

3.1 主要内容

系统的业务模型

系统软件结构设计

系统的架构设计

四、总结心得

本文从系统的需求入手, 经过综合分析建立了业务模型, 奠定系统开发的逻辑基础。通过用户评价分析模型的建立, 为系统智能派件提供了业务解决方案。接下来按照“自顶向下、逐层分解”的方式建立了软件结构, 形成每一功能模块的功能描述。对系统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论述, 对系统的实现提出了解决方案。

五、参考文献

《基于用户评价模型的大学校园快递代取管理系统设计》

posted @ 2020-11-22 22:25  春天的虫  阅读(9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