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期末实践--JDK、Myeclipse、Tomcat、数据库等环境安装及变量配置

小伙伴们应该很清楚做java开发需要的一些工具(这里以java web开发为背景),JDK、eclipse、Myeclipse(可以理解为安装了一些插件的eclipse)、数据库(种类多,可以根据需要选择)、Tomcat(这里不是固定的,因为部署工具很多,但在Web开发中更倾向于此),下面先介绍几个重要工具,后续会附上开发过程中的源码及搭建技巧。

1、JDK:JDK是java语言软件开发工具,是java开发中的核心,包含java的运行环境,java工具和java基础类库,它发展到现在,版本多,因此安装之前应考虑,其次做web开发尽量选择高一点的版本,下载安装过程可以参照百度教程(本人之前也是百度找的教程)。

2、eclipse及myeclipse:eclipse是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而且开放源代码,它本身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通过插件搭建开发环境,myeclipse就是基于eclipse上家插件集成的,主要用于java、JavaEE及移动应用开发,功能非常强大。

3、Tomcat及数据库:Tomcat是Apache下的一个子项目,具备web服务器的所有功能,可以监听接受请求的java代码servlet,同时将执行结果以html代码的形式返回给客户,可以说它是一个部署工具,写好的项目可以部署在里面,然后通过浏览器地址(一般是http://localhost:8080)运行,还可以设置用户密码用于私化管理。数据库就是我们开发中很重要的工具了,关于它的使用,说起来就没完了,反正是学好难,需要大量的练习,一般前端和后端有重要的区别,在做项目的时候会体会到它的重要性,其次它的项目搭建是很繁琐的。

posted @ 2017-06-27 22:47  bui~bui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