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奇怪的,可笑的面试经历


     我到了那里,HR给了一份题,安排我到一个空位子上做,我应聘的是.net,发现那套题上有java、php、apache等等,没有C#或.net的,我就跑到hr那里问她,说我应聘的是.net,是不是也做这套题,她说他们是的,他们的题都是统一的。


     有点郁闷,开始做题,有些题不会做,也就空在那里了。我把题交给HR,她说稍等,会有一个PM来面试我,我心想,这下肯定完了,因为题做的很差。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位PM,带我到会议室,带我到会议室,先介绍了一下这个职位,说在美国有一些客户,指定要.net开发,所以现在开始招人,他们公司以前都用php,没有java。


      简单介绍了之后,开始常规的对话,问我的工作经验,然后是英语对话,然后又聊了开发方面的些技术 ,聊了近一个小时,聊的还不错,然后这位PM说,让我稍等,他去看看总经理有没有空,让他面试下我,我心里一阵窃喜。


      在漫长的等待20分钟左右,来了另外一个PM,说不好意思,我没有通过他们的考核,我很诧异,问他为什么?他说:“理念不同。”

      什么意思?我问他究竟为什么?因为之前面试的挺好的。这位PM拿出我的试卷,说你这些,那些题都没有做,还需要我说什么呢? 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完全像看什么人那种样子,一下子激起人的火气,我说那请你告诉我被涮掉的原因,哪怕一句话。其实这个时候,他不说我也知道,我的技能不符合公司的条件,本来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可是这个PM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似乎技术不行,就没有跟他讲话的权利,一直示意我,让我走。最后在我的要求下,他终于说,你做web开发,这些最基本的都不会,还有什么聊的呢?

      我觉得一个公司招人,来应聘的无非2种结果,符合条件和不符合条件,但是作为公司来说,应聘者没有迟到,穿着整洁,这就是对公司的尊重,而公司也应该对应聘者起码的尊重,而这个PM似乎不明白这点。最后我站起来,随口问了句,“请问您贵姓?”,最可笑的事情发生了,他说的话,让我怎么也想不到,他说:“你别打我。” 按时髦的话说,这个姓很雷人啊。


      从那个PM办公室出来,我去HR那里,问刚才面试我的人是总经理吗?她说也是PM,之前的也是PM,我说,请问之前那位PM在哪里,她问我有什么事,我说我走了,出于礼貌,给他打声招呼,她说,他可能出去了,我带你去。然后带我到门口,打开门,说:“那边是电梯,请慢走。”看着这位大妈级别的HR,无语。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的,这家公司我不好评价,因为我不十分了解,据说还不错,要应聘的人也可以去尝试下,不过要想去的人请多准备下,他们的题涵盖面很广的,逻辑题,计算题,浏览器,美工,JAVA,PHP,APACHE,DNS,SQL,网络,资源冲突,操作系统,APS.NET,(也许大家看着挺多,按他们的话说,都挺基础的,所以也不用紧张,只是我不知道而已)。出于职业道德,我不能泄露别人的题目。对了,如果您是面试.net,可以不用做PHP,APACHE题(我猜的,最好了解一些,肯定能加分),我可以绝对的向你担保,没有任何.net(C#,VB.NET)题,APS.NET仅一道。

posted @ 2008-11-15 08:00  rapid  阅读(6651)  评论(8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