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Setup 以命令行自动编译打包

本章介绍,在新建Innosetup的编译脚本iss文件后,在不运行Innosetup软件的基础上,以bat自动编译运行打包。

一、添加Innosetup软件包

下载InnoSetup软件包并解压到build文件夹下,方便后续自动打包时直接引用exe文件。

二、添加innosetup打包配置文件

iss脚本文件的配置与生成,可以参考InnoSetup 脚本打包及管理员权限设置

三、添加命令行Bat文件

新建一个bat文件,在文件中添加如下命令行。

1 cd Inno Setup 5
2 ISCC.exe
3 iscc "..\build.iss"
  1. 进入InnoSetup软件目录
  2. 启动ISCC.exe
  3. 以iscc + iss脚本路径,执行自动编译

注:点击执行bat,编译后,会在issc配置的生成路径下,生成安装包exe

所以,可以不安装InnoSetup,即可以直接打包生成exe:

 四、VS中添加外部命令菜单

在VS中添加外部命令,可以在编译完你的项目后,直接启动如上bat文件,自动生成安装包exe。

至于如何添加VS外部命令,可以参考我朋友的博客 VisualStudio 自定义外部命令

 

posted @ 2018-11-27 02:00  唐宋元明清2188  阅读(5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