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使用FontCreator修改字体

1.打开FontCreator后主界面

 

 

2.查找准备修改的字符的Unicode编码

在网站http://tool.chinaz.com/Tools/Unicode.aspx中可以查找字符对应Unicode。

 

3.根据Unicode在FontCreator中查找字符

 

 

4.修改字符

在修改过程中,主要有区域选择模式和点选择模式,可以同时选中多个区域,复制粘贴,区域可以缩放。选中的点可以删除。可以将一个字符中的某些区域复制到另一个字符中。

 

 

 

字符也可以复制、粘贴,从一个字体文件中复制到另一个字体文件中。

5.修改笔画顺序

可参考笔画查询网站https://bihua.51240.com/e8998e__bihuachaxun/

通过将各笔画依次设置为置为底部即可

6.添加字符

选中工具栏中的“插入字符”,在弹出窗口中选择Unicode码(可以直接点击未使用的方格,也可以直接输入Unicode码)

其中淡绿色的格子,代表对应字符已经存在

 

字符也可以添加、删除。

 

新增之后,设置字符映射

 

 

找字网预览字体效果

 

 

如何查看字体的英文名?

用 FontCreator 打开字体,选择 “菜单-格式-命名” 就可以看到。

 

问题1:用 FontCreator 编辑字体时,由于没有设置字体居中。每打开一个字,字体会往左偏移。

因此需要设置默认居中显示,设置步骤;工具-字体转换-Metris-Center Glyph

问题2:新建的字体,在EN5汉字卡中,双击无法选中

在FontCreator工具中,选中字体-右键属性-常规-预置宽度为256

 



posted @ 2019-04-17 11:19  唐宋元明清2188  阅读(74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