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XAMPP中配置多个网站

XAMPP虚拟主机配置,多域名绑定访问本地站点

XAMPP有时候你需要一些顶级域名访问方式来访问你本地的项目也就是虚拟主机配置,这时候就需要配置虚拟主机,给你的目录绑定一个域名,实现多域名绑定访问。

在Mac 下一直使用 MAMP 搭建本地 php 环境,因为其强大的组合配置以及方便的 UI 操作。因为公司的电脑是 Windows的,有时候需要搭建 php 环境来调试一些小东西方便自己工作,因为只是小应用,所以自己搭建本地的 WAMP 环境就没有必要了,网上的 WAMP环境集成包还是很多的,什么 PHPNow 啊,WampServer 啊,PHPStudy 啊,AppServ 啊,EasyPHP啊之类的我都没用过,以及我之前一直在使用的 UniServer,琳琅满目啊,看得我眼花缭乱。之所以后来不用 UniServer的原因其实我也不知道, UniServer 很强大,值得推荐一下,但是后来我又转用了 XAMPP ,因为它也很强大,并且文件包达 100MB还多,当然你可以下载 Lite 版本,但是文件大小都比 UniServer 大出好几倍,可能就是因为它的大,后来我才转用了 XAMPP。

有时候你需要一些顶级域名访问方式来访问你本地的项目文件而不是目录方式访问,这时候就需要配置虚拟主机,给你的目录绑定一个域名(本地的话可以通过修改 hosts 文件随便绑定什么域名比如 www.a.com 或者 localdemo)。
现在假定你有两个目录,一个存在于 /xampp/htdocs/a,另一个存在于 /xampp/htdocs/b 。
现在你想要在本地测试的时候访问 www.a.com 对应的目录是 /xampp/htdocs/a ,访问 www.b.com 对应的目录是 /xampp/htdocs/b 。
懂得 Apache配置的其实就可以绕开了,因为 XAMPP 无非就是集成了 APache 之类的环境集成包,实现多域名也就是通过配置 Apache 实现的。

当 然网上搜索到的方法很多,但是网上的信息都是转载来转载去的,有的方法我怀疑是否验证过是否正确都不知道。以下的方法是我亲测的,如果你按照我的配置还是 无法实现本地多域名调试的话,可能是因为你的 XAMPP 的版本和我的不一致造成的。你可以在下面评论告知我,我会给你一一解答。以下配置针对的是XAMPP Windows 1.7.1 版本。

1、首先修改C盘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下的 hosts 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加入:

(是在文件的未尾加入)
127.0.0.1 www.a.com
127.0.0.1 www.b.com

2、打开xampp\apache\conf\httpd.conf文件,搜索 “Include conf/extra/httpd-vhosts.conf”,确保前面没有 # 注释符,也就是确保引入了 vhosts 虚拟主机配置文件。

开启了httpd-vhosts.conf,默认的httpd.conf默认配置失效(确保 httpd-vhosts.conf 文件里也开启了虚拟主机配置,见第3条),访问此IP的域名将全部指向 vhosts.conf 中的第一个虚拟主机。(注意是第一个,详见第4)

3、在虚拟主机设置文件xampp\apache\conf\extra\httpd-vhosts.conf里设置:
取消 NameVirtualHost *:80 前面的 ##,这样就启用了 vhosts.conf ,默认的httpd.conf默认配置失效。虚拟主机配置将只设置在 httpd-vhosts.conf 里。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xampp/htdocs/a
ServerName www.a.com
</VirtualHost>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xampp/htdocs/b
ServerName www.b.com
</VirtualHost>

4、 设置完了第3条之后,你会发现访问 localhost直接指向到设置的 a 那个路径去了,这个问题在第2条有讲。也就是开启了 vhosts后,默认的 httpd 的配置就会失效了,默认的访问就指向到 vhosts 里的第一条设置去了。这时候你要把 localhost的目录配置给设置回来。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xampp/htdocs/
ServerName localhost
</VirtualHost>

至此,XAMPP 的虚拟主机设置完毕,现在 访问 localhost 还是原来的 XAMPP 的帮助指南,访问 www.a.com 将指向到绑定的 a 目录,访问 www.b.com 将指向到绑定的 b 目录。

--------------------------------------------------------------------------------

实例参考:
XAMPP添加VirtualHost以支持多个站点
在c:\xampp\apache\conf\extra\httpd-vhosts.conf文件中添加如下内容:

NameVirtualHost *:80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E:/php/wordpress"
ServerName wordpress
</VirtualHost>

(这一段必须加入,不然无法访问)
<Directory "E:/php/wordpress">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Includes ExecCGI
AllowOverride All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这一段将localhost默认访问设置回来,将必须放在后面)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D:/xampp/htdocs/"
ServerName localhost
</VirtualHost>

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下的hosts文件中添加如下内容:

127.0.0.1 wordpress

把文件httpd-vhosts.conf里:
#NameVirtualHost *:80

把去掉#就好了

posted @ 2012-02-27 17:25  kwishly  阅读(2032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