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系统安装

然后是

这里提示我们检查完整性,这里我们选择skip,略过即可(用tab切换)。

然后是

点击Next

然后是

这里是键盘的布局,默认即可。

这里是选择合适的物理设备,如果是普通服务器,选择默认的第一个“Basic Storage Devices”即可,第二个是用于特殊存储设备的,例子的话上面的说明已经写的很清楚了。

然后是

因为是第一次安装,所以我们选择第一个选项,是

然后是

这里是设置主机名,自己设置就好。

 然后是

下面的选项和所谓的夏令时有关,不用选择,不然可能会对时区造成影响,导致系统显示时间与本地时间不同,当然这些都是可以在安装完成以后再根据需要修改的。

然后是

设置root账号密码。

 

上面翻译的可能不是很好理解,简单说:

第一个:删除当前磁盘内的所有分区,包括其他系统创建的分区。

第二个:删除当前磁盘内所有Linux分区,而不删除其他系统创建的分区,

第三个:利用(挤压)分区上存在的所有空闲空间,创建系统默认的分区布局

第四个:使用未使用的分区空间,

第五个:自定义分区方式

这里我们选择第五个,自定义分区

然后是

这里我们选择标准分区,RAID和LVM

 然后点击创建

然后就是这样界面了

接下来我边创建分区边解释

/boot:表示启动路径,装内核引导程序,一般200M就够了,这里我给了500M。强制为主分区也点上,可能会快一些。

这样之后再点空闲,再创建

文件类型为swap的:表示虚拟内存。当内存的压力过大的时候,

会把一些用户暂时不用的闲置的程序放到这个虚拟内存中。

等内存需要的时候再读回来。交换分区,需要是内存的1.5倍到2倍,原则上不能超过8个G。

这个虚拟机我分配的是2G内存,这里给他3000M就差不多了。

 然后是

/:根路径,根目录是存放所有内容的,我们选择使用全部可用空间。

1、最少要有一个(/)分区,用来存放系统文件及程序,其大小至少在5GB以上。
2、要有一个swap(交换)分区,它的作用相当于window里面的虚拟内存,swap分区的大小一般为物理内存容量的1.5倍(内存<8GB)。当系统物理内存大于8GB时,则swap分区配置6~8GB即可,太大无用,浪费空间。swap分区不是必须的,但是大多数情况还是加上比较好。
3、/boot分区,这个时Linux的引导分区。用于存放系统引导文件,如Linux内核等。所有文件的总大小一般只有几十MB,并且以后也不会增大太多。因此,该分区可以设置为100~200MB,这个分区也不是必须的。
Linux系统对分区的基本要求

 

所有分区创建之后,点击下一步的时候,提示:

选择格式化,然后提示:

选择将修改吸入磁盘

这里是引导,不用管,直接下一步

这里选择最小安装,用linux越小越安全,然后再选择自定义,再下一步。

当然我这里用的是麻烦的方法,如何想快捷的,选择第一个desktop,然后选择以后自定义即可。

如果是自定义选择的话

首先到基本系统里面,

基本系统中:选择最主要的三个:基本,兼容程序库,调试工具

开发中:选择开发工具

然后是

这样就安装完了。然后我们点击重新引导。

 因为系统已经安好了,所以我们不用镜像文件了,用物理驱动器,

 

重启之后,输入用户名密码就进来了

当然了,我这个是最简安装,如果是桌面安装,会有可视化桌面的。

 

posted @ 2018-10-08 21:03  苦行僧95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