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L电平和CMOS电平

 

 

两者电平标准

TTL电平标准

VOL: <0.8V ;  VOH:>2.4V。

VIL:   <1.2V ;  VIH:>2.0V

TTL器件输出低电平要小于0.8V,高电平要大于2.4V。输入,低于1.2V就认为是0,高于2.0就认为是1。

CMOS电平:

VOL: <0.1*Vcc ;   VOH:>0.9*Vcc。

VIL:   <0.3*Vcc ;   VIH:>0.7*Vcc.

 

 

概念

首先名词上来剖析:

TTL电路的电平就叫TTL 电平,CMOS电路的电平就叫CMOS电平。

TTL电路:晶体管-晶体管逻辑集成电路(Transistor-Transistor Logic)

COMS集成电路:互补对称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ompiementary symmetry metal oxide semicoductor)集成电路

 

 

TTL电平与CMOS电平的区别

(一)

TTL高电平3.6~5V,低电平0V~2.4V

CMOS电平Vcc可达到12V,CMOS电路输出高电平约为0.9Vcc,而输出低电平约为0.1Vcc。

 

CMOS电路不使用的输入端不能悬空,会造成逻辑混乱。

TTL电路不使用的输入端悬空为高电平

 

另外,CMOS集成电路电源电压可以在较大范围内变化,因而对电源的要求不像TTL集成电路那样严格。

用TTL电平他们就可以兼容。

 

(二)TTL电平是5V,CMOS电平一般是12V。

因为TTL电路电源电压是5V,CMOS电路电源电压一般是12V。

5V的电平不能触发CMOS电路,12V的电平会损坏TTL电路,因此不能互相兼容匹配。

 

posted @ 2020-06-12 17:47  kumata  阅读(9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