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关于学习的反思(中)----系网开发记(3)

新学期我换到了另一个项目组(之前那个只是为了完成“特定”的项目而临时组建的),靠的是和我一起做flash的那个朋友,之前也是他推荐我去那个组的。

这次的开发任务本来是相对简单的,留言系统,完全可以用我之前提问系统的模式。可我拿到代码时,我傻眼了。没有了我熟悉的sqldatasource,没有DataBase.cs没有Operation.cs,没有我熟悉的DataSet,SqlDataAdapter,没有了Fill(),没有了gv.DataSource= ;gv.DataBind();这种方式,我连怎么绑定数据都不会,仔细研究老师给我的代码,发现了ObjectDataSource,这个中间有些曲折,因为老师用vs2005,而我用的是vs2008,结果始终是找不到配置数据源的,试了很多方法,才知道是要删掉bin文件夹里面的有关配置,重新编译才行,而光知道这个就用了3天。老师参照的微软的petshop来做的简化框架,这个短时间根本无法学会,还好找到了“Scott Mitchell的ASP.NET2.0数据指南”才让我稍稍有些进展,使用了数据集的办法,才成功绑定到了ods上,然后做页面和功能,又碰到了GridView的索引行的问题,到了完成期限,才交了一个这样的畸形版,可以看出老师是不满意的。但他仔细研究了数据集,并提出了建议。还是将我这个半成品,自己用css布局并整合进了项目。

之后一段时间就比较低落了,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但是我还是坚持在学习。研究3层,从最基本的3层做的登陆开始,慢慢深入了解。才了解了,实体类,dal,bll,ui等这些新的名词所代表的意义。期间还有些模式,架构,接口,反射等更加深的技术一股脑冲入我的大脑。让我有些晕晕乎乎。其中费了很大的劲才找到我需要的资料。

这是参照老师的实体类写出来的留言本的实体类。(当时也没注意到命名规范)

 

Code

因为老师用到了工厂模式,直接导致我更加难以理解=。=,费了很大的劲才理清了思路,下面是数据层的部分代码。

 

Code

然后是参照老师的SqlClient,添加了自己的方法

 

Code

下面是guestbook的业务层代码:

 

Code

这个项目我至今还在继续研究中,换肤、反射、微软的登陆验证总之还有好多我不懂的技术等着我挖掘。

这个之后,我也就接了现在的系网开发,用到了更加简单的,但是自己写的3层结构。又由于某种原因,我暂时停止了开发,等完成后,希望能与前辈和朋友们交流。

附上"【翻译】Scott Mitchell的ASP.NET2.0数据指南中文版索引"地址:http://www.cnblogs.com/lovecherry/archive/2006/07/02/440840.html

posted @ 2008-09-23 20:08  idoku  阅读(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