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Ubuntu的都知道,在Ubuntu开机时,Windows的文件系统是不会自动挂载的,每次开机都得手动挂载,确实不方便。多次的手动挂载实在是让我有些烦躁了,遂决定要让我的系统开机时自动挂载文件系统。看了一些网上的教程,经过几次尝试,发现很多方法在新的grub2启动方式下都不好用,我自己最终还是用fstab方式成功了,这里总结了一下步骤:

1、查看自己的fs情况,用fdisk -l命令查看,如果能记住就脑记,不然还是复制一下吧。

2、修改/etc/fstab配置

     我的机器打开/etc/目录下的fstab文件时,该文件完全是空的,其他版本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也不敢瞎说。不过在这个文件的最后加上shell的挂载命令,依次将自己的各个windows分区挂载上即可。

我的fstab文件修改完后如下:

proc            /proc           proc    nodev,noexec,nosuid 0       0

UUID=ac4326f1-50ad-457f-8e99-63174b97bc88 /      ext4  errors=remount-ro 0 1

UUID=9026c543-3172-4d21-bce0-dbe595a1425d none            swap    sw              0       0

/dev/sda5 /media/win-D ntfs nls=utf8,umask=000   0   0

/dev/sda6 /media/win-E ntfs nls=utf8,umask=000   0   0

/dev/sda7 /media/win-F ntfs nls=utf8,umask=000   0   0

如果看的懂前三行可自行修改,后三行根据自己机子的实际情况来订。其中/dev/目录下的是你的硬盘分区情况,后面的数字可根据自己的分区情况来定。后面的/media/目录则是将分区挂载到的目录,建议挂载到/media/下,与系统默认的保持一致。

3、重启生效

重启机器就可以看到自动挂载生效了。

by  Air_Fighter

201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