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Docker 中部署 ASP.NET CORE 应用

有了 Docker 之后, 部署起来却这间非常方便,环境不用搭了, 直接创建一个 microsoft/aspnetcore 的容器, 在本地开发好后, 把内容直接部署到容器中。

下面的命令是把本地发布的 ASP.NET CORE 程序文件夹映射到容器中指定的文件夹。

docker run -p 8002:80 -v e:/docker/aspnetcore_web:/wwwroot -w /wwwroot/ microsoft/aspnetcore dotnet /wwwroot/WebApplication1.dll

 

-v 参数是把本地文件夹映射到容器中的文件夹

-w 参数是指定工作目录

最后使用 dotnet 命令运行我们的程序。

 

这里要说明一下, 在做文件夹映射的时候, 可以随便映射到哪个路径, aspnetcore 和其他的如 nginx 不一样, 他本身不会运行任何内容, 只是部署了一个环境,设置好文件夹后, 需要使用 dotnet 命令来执行指定的 dll 文件。

 

posted @ 2018-02-11 08:45  匡匡  阅读(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