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

    自我认识一下自己: 我觉得自己很多时候是个心思很重的人,对生活有时显得比较消极,常常不够自信;虽已年过26,总感觉或多或少不够成熟。喜欢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讨论时事政治,也就是很多人称之为愤青。偶尔想想,过度于取关心我们的社会问题,整天为社会的不良事件而愤怒,反而显得自己比较地浮躁,不够踏实和沉稳。诚然社会是有许许多多的问题,很多问题也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甚至生存。比如大城市的房价,社会的沉重税赋,只知道收钱的社保;然而对这些我是否投入了过多的精力。我觉得我可以去改变这些吗?为什么我不能把心思更多的投入到我能改变的一些事情之中呢!回想读完整个大学,竟然有时候连一篇像样,语句通顺的文章都写不出来。这样不是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做了很多的无用功!为什么自己不能把心思更多的放在可以提升自己品质的方面呢?不断地去加强自己的心理素质的修养,努力提高自我价值。每天花很多时间去关注政治事件,到头来,这些对我又有什么帮助?

 

    少愤世嫉俗,多一些冷静思考。多想想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修养;多参与各种活动,扩展自己的交往能力;多和人交流沟通,让自己与人沟通更顺畅。这些是我应该努力去做的事情。

 

    人还是应该更多去学会体验生活,任何人生的经历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风景,要学会自己体验生活的幸福。时间是无情的,不知不觉生命的三分之一已经过去,所以我更应该珍惜时间,理解时间的重要性,让每时每刻都能过得舒服!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对于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我只希望能平静地生活,有折腾的欲望,也有仰慕田园的生活。但是更应该注意一个生存原则,在实现自己的生存时,也是为别人提供更好的生活,如果可能,尽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踏踏实实,遵守做人准则,切忌浮躁! 心静下来,做事尽善尽美,以做学问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情。我很平凡,但是我希望自己做平凡事情能够为别人带来帮助。

posted @ 2011-01-29 13:27  库从志  阅读(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