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周刊:12 个容易忽略的 Kubernetes 安装错误

文章推荐

12 个容易忽略的 Kubernetes 安装错误

这篇文章总结了 12 个在 Kubernetes 安装过程中容易忽略但却必须注意的错误。这些错误包括:

  • 没有正确安装 kubectl。
  • 没有正确配置 kubeconfig 文件。
  • 没有正确配置 Kubernetes DNS 解析。
  • 使用了错误的 Pod 子网。
  • 在 Kubernetes Master 节点和 Worker 节点上启用了相同的 IP 地址范围。
  • 没有正确配置网络插件。
  • 没有正确配置容器运行时。
  • 使用了过时的 Kubernetes 版本。
  • 不正确地配置 etcd 存储。
  • 在部署 Kubernetes 集群之前没有预留足够的 IP 地址。
  • 部署时没有正确设置 Node 角色。
  • 在 Kubernetes 集群中没有设置正确的 RBAC 访问控制。

了解并避免这些错误可以让您更轻松地部署和管理 Kubernetes 集群。

如何使用 Helm Chart 在 Kubernetes 上运行 Sonarqube

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 Helm Chart 在 Kubernetes 上运行 Sonarqube。Sonarqube 是一款流行的静态代码分析工具,可以帮助检查代码的质量和漏洞。将 Sonarqube 运行在 Kubernetes 上,可以方便地扩展和管理容器化应用程序的静态代码分析。

Helm Chart 是用于部署和管理 Kubernetes 应用程序的模板,它们可以使用简单的命令启动和停止应用程序。本文介绍了如何下载和安装 Helm Chart,以及如何在 Kubernetes 集群中部署 Sonarqube。最后,文章还提供了其他关于使用 Sonarqube 进行代码分析的信息和链接。

在 Kubernetes 中部署 Pod 的不同资源类型指南

这篇文章提供了一个详细的指南,介绍了 Kubernetes 中部署容器的各种资源类型。作者强调,Pod 是 Kubernetes 集群中可部署的最小单元,可以托管一个或多个容器。文章详细讨论了以下资源:

  • Deployment - 最常用的资源,用于管理 Pod 的副本,并可在集群中以滚动方式使用。
  • ReplicaSet - 用于管理 Pod 的所需副本数,并且在 Pod 需要与特定数量的副本一起工作时非常重要。
  • StatefulSet - 在需要 Pod 稳定和唯一的网络标识时使用,例如维护数据库。
  • DaemonSet - 当需要在集群中的每个节点上运行 Pod 的单个副本时使用。
  • Job 和 CronJob - 用于在给定时间执行操作任务,并根据时间表执行一次或多次。
  • Pod - Kubernetes 集群的构建块,每个 Pod 可以运行一个或多个容器。

总的来说,这篇文章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指南,介绍了 Kubernetes 中如何部署 Pod 的各种资源类型,突出了不同用例所提供的资源。

开源项目推荐

ContainerSSH

ContainerSSH 是一个为容器环境设计的 SSH 服务器,它提供了一种连接到容器的简单方法,以及在容器中执行命令和脚本的机制。例如,当使用 Kubernetes 进行集群管理时,它可以让管理员通过 SSH 远程连接到 Pod 并执行必要的操作,而无需使用复杂的 API 或其他管理工具。此外,ContainerSSH 还提供了多种身份验证和授权机制,以确保安全性和最小特权原则。它是一个开源的项目,可以在 GitHub 上进行访问和使用。

TriggerMesh

TriggerMesh 云原生集成平台由一组 API 组成,使您能够构建事件驱动的应用程序。它被实现为一组 Kubernetes CRD 以及一个 Kubernetes 控制器,可以让您声明性地定义事件源和事件目标,以及应用程序中可能需要的潜在操作:基于内容的事件过滤、事件拆分、事件转换和通过函数进行事件处理。

Foundatio

Foundatio 是一个基于 .NET 和 .NET Core 的开源项目,它提供了许多工具和插件,用于创建高性能,可扩展和可靠的应用程序。

这个项目提供了许多模块,包括 Logging、Caching、Message Queues 等等,以支持多种场景下的应用程序开发。该项目还包含与 AWS、Azure、MongoDB 等服务的集成支持,使其成为使用.NET 技术的企业级应用程序的理想选择。

云原生动态

OpenFunction v1.0.0 发布:集成 WasmEdge,支持 Wasm 函数和更完整的 CI/CD

日前,OpenFunction v1.0.0 发布。

本次更新加入了一些新的功能点。其中,该版本集成了 WasmEdge 以支持 Wasm 函数;我们还对 OpenFunction 的 CI/CD 功能进行了增强,提供了相对完整的端到端的 CI/CD 功能;除此之外,这个版本还新增了从本地代码直接构建函数或应用的镜像的功能,让开发者可以更加便捷地进行代码发布和部署。

Dapr v1.10 发布

最近,Dapr 的维护者发布了 Distributed Application Runtime(Dapr)的 V1.10 版本,它是一个开发框架,可用于构建云原生应用程序,使在 Kubernetes 上运行多个微服务并与外部状态存储、数据库、secret 存储、发布/订阅代理和其他云服务及自托管解决方案进行交互更加容易。

该版本主要变化如下:

  • Dapr Workflow:一项新的 alpha 功能,允许开发人员使用 Dapr 构建块和组件来编排复杂的工作流。
  • 稳定的弹性策略:Dapr 提供了定义和应用容错弹性策略(重试/退避、超时和断路器)的能力。
  • Multi-App Run template:Dapr CLI 的新模板,允许开发者使用一条命令运行多个 Dapr 应用程序,简化本地开发和测试体验。
  • Pluggable component SDK:一种新的 SDK,允许开发人员为 Dapr 创建自定义组件,例如状态存储、发布/订阅系统和绑定。
  • 发布和订阅批量消息:一个新功能,使 Dapr 应用程序可以在单个请求中发布或订阅多条消息,提高 pub/sub 场景的吞吐量和效率。

GNU GCC 编译器正在内置对 Rust 的支持

在今年于布鲁塞尔举行的 FOSDEM 会议上,编译器工程师 Arthur Cohen 发表了演讲:使用 GCC 编译器编译 Rust 代码。

Rust 目前的编译器是低级虚拟机(LLVM)工具链的前端,可以输出多种机器的编译代码。但通过创建一个 GNU 编译器集合(GCC)编译器的前端,团队希望 Rust 可以从 GCC 的 35 年历史中创造的整个 GCC 工具和插件生态系统中受益,从安全插件和静态分析器到提供链接时优化和控制流完整性检查的插件,更不用提 gdb 调试器、as 汇编器和链接器 ld 了。

AWS 推出 Mountpoint

AWS 推出了 Mountpoint,这是一个用于 Linux 的开源客户端,使用文件 API 连接到 S3(Simple Storage Service),使应用程序可以像在文件系统中一样遍历 S3 文件。它是一个专门针对数据分析的客户端,不适合通用用途。根据 AWS 提供的预先信息,"使用 Mountpoint,文件操作映射到针对 S3 的 GET 和 PUT 操作,允许可扩展的基于文件的应用程序在不进行任何代码更改的情况下,每秒突发到达可达数千兆字节(Tbps)的聚合吞吐量。"

本文由博客一文多发平台 OpenWrite 发布!

posted @ 2023-03-20 17:22  kubesphere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