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成都站云原生 Meetup,KubeSphere 和 APISIX 等你来!

以容器技术和容器编排为基础的云原生应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接受和使用,并且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容器技术的比例逐年增加。KubeSphere 作为一款面向应用的开源容器混合云,经过 3 年的发展和 10 个版本的迭代,收获了一百多位开源贡献者,超过十万次下载,并有数千名社区用户用 KubeSphere 作为企业容器云平台。

KubeSphere 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发展,得益于开源社区带来的天然优势,以及社区里长期活跃的用户、贡献者积极参与社区,帮助推动产品和社区快速成长,我们坚持认为 KubeSphere 开源社区的每一位用户和贡献者朋友都是 KubeSphere 生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跟社区新老朋友们零距离交流,社区计划从五月到七月,在上海、杭州、成都、北京这四个城市分别为大家带来技术的交流与碰撞。KubeSphere 3.1.0 已在应用商店内置集成了 Apache APISIX,在上海站和杭州站圆满落幕之后,KubeSphere 社区将与 APISIX 联合主办,并与 CNCF等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延续 KubeSphere and Friends 的主题,于 6 月 19 日在成都为大家带来 Kubernetes and Cloud Native Meetup。

活动议程

成都站是今年 KubeSphere 社区组织的第三站 Meetup,目前已经基本确定活动日程。

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时间:6 月 19 日 下午 13:00-18:00

活动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中段 500 号天祥广场 B 座 45A

活动报名

成都站目前已经开启招募,若您希望获取经验,期待和各位极客交流,那就抓紧报名吧!位置有限,先到先得!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到报名页面进行报名。

活动礼品

KubeSphere 社区特别定制了 KubeSphere 全套纪念周边礼品:T恤、马克杯、纪念徽章、帆布袋、口罩...... 只要到场即可获取。

另外社区还获得了以下由出版社赞助的书籍,在互动交流环节提问及参与其他有奖活动的同学即有机会获得。

由电子工业出版社赞助提供

由图灵教育提供

除此之外,联合主办方 APISIX 也准备了定制 T恤和电脑贴纸,以及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赞助的以下书籍,参与互动交流的同学即有机会获得。

下一站预告

第四站 Meetup 将在北京进行,时间是 7 月 29 日,后续我们会放出报名渠道。目前公开向大家招募演讲议题。

任何关于云原生和 KubeSphere 的观点、干货、技术实践、用户故事都是我们社区非常欢迎的。只要您有兴趣分享,就可以提交您的议题。一旦通过,就可以获得讲师大礼包一份!

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您的议题吧!

成都站目前还有一个主题演讲空余,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提交议题!

Apach APISIX 简介

Apache APISIX 是一个动态、实时、高性能的 API 网关, 提供负载均衡、动态上游、灰度发布、服务熔断、身份认证、可观测性等丰富的流量管理功能。

APISIX 于 2019 年 4 月由中国的支流科技(api7.ai)创建,于 6 月开源,并于同年 10 月进入 Apache 孵化器。支流科技(api7.ai)对应的商业化产品的名字叫API7 :)。APISIX 旨在处理大量请求,并具有较低的二次开发门槛。
从其主要功能和特点角度来看,Apache APISIX 可以替代 Nginx 来处理南北流量,也可以扮演 Istio 控制平面和 Envoy 数据平面的角色来处理东西向流量。
在云原生时代,动态和可观测性是 API 网关的标准特性。
Apache APISIX 不仅覆盖了 Nginx 的传统功能,在可观测性上也和 SkyWalking 深度合作,大大提升了服务治理能力。

关于 KubeSphere

KubeSphere (https://kubesphere.io)是在 Kubernetes 之上构建的开源容器混合云,提供全栈的 IT 自动化运维的能力,简化企业的 DevOps 工作流。

KubeSphere 已被 Aqara 智能家居、本来生活、新浪、华夏银行、四川航空、国药集团、微众银行、紫金保险、中通、中国人保寿险、中国太平保险、中移金科、Radore、ZaloPay 等海内外数千家企业采用。KubeSphere 提供了开发者友好的向导式操作界面和丰富的企业级功能,包括多云与多集群管理、Kubernetes 资源管理、DevOps (CI/CD)、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微服务治理 (Service Mesh)、多租户管理、监控日志、告警通知、审计事件、存储与网络管理、GPU support 等功能,帮助企业快速构建一个强大和功能丰富的容器云平台。

✨ GitHub:https://github.com/kubesphere
💻 官网(中国站):https://kubesphere.com.cn
👨‍💻‍ 微信群:请搜索添加群助手微信号 kubesphere

本文由博客一文多发平台 OpenWrite 发布!

posted @ 2021-06-12 21:44  kubesphere  阅读(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